1月甩2.5斤脂肪!朱婷成功降脂 厨师租房住她隔壁

2016年12月18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的伙食如何朱婷的伙食如何

  新浪体育讯  3比0!客场击败浩克银行队,由古德蒂带队的瓦基弗银行取得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十连胜。国手朱婷一人独得20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

  10月底,土超联赛正式开打,瓦基弗银行进入一周一赛的联赛节奏。在十场比赛中,朱婷出战7场,数据好看。其中4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在对阵贝西克塔斯和乌拉洛奇卡的比赛中,她摘得个人单场最高分28分。中国婷精彩的表现登上国际排联官网的首页,国际排联不吝送上盛赞:“为何你如此天才还如此努力!”

  除比赛出色,朱婷在日常训练中同样有了新进展。据了解,在土耳其征战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她体脂比有了可喜变化。根据营养师给出的数据分析,近一个月朱婷肌肉量增加2.9斤,脂肪量减少了2.5斤,体脂率降至11.17%,体质指数进一步增加到20.17,身体密度也从1.06提升到了1.07。

营养师晒饮食计划营养师晒饮食计划

  为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朱婷对自己的饮食要求十分“苛刻”,体脂破12代表她阶段性的“小胜利”,如此好看的数据也得到了队中体能师的表扬。“这周让我开心的事是新的体脂比数据出来了,我达到了体能师说的比较理想目标:12以下。”朱婷笑言需要感谢私人大厨的精心“喂养”,她说:”大厨姐姐每天都按照营养师给的参考菜单给我做,训练一回来就有得吃,让我生活质量提高不少。”

  从加盟瓦基弗银行队后,朱婷的生活、饮食就是不小难题。这个不太会做饭的女孩笑言自己的烹饪水准是“能煮熟”。“还是比较习惯吃中国的饭,”虽然喜欢土耳其的牛肉,但朱婷还是一个中国胃。为保证朱婷的饮食和训练,康师傅推出了安心陪伴计划,聘请专门的厨师负责朱婷的饮食和生活,还有专门的营养师根据朱婷的比赛强度和身体情况给出科学的食谱。

营养师晒饮食计划营养师晒饮食计划

  前方的厨师和国内的营养师保持着定期的沟通,确保根据朱婷的身体状态和口味偏好调整菜谱,让她吃得开心,兼顾营养与健康。“大家都很细心,考虑到我要频繁跳跃和扣球,我需要减体脂,因为力量和去脂体重有密切的关系,”朱婷告诉记者,在伊斯坦布尔,厨师在她的公寓旁边租了房子,每天上门为她料理饮食。目前大家都工作都进入不错的状态,朱婷比赛给力,饮食方面,厨师的食材挑选与营养师的配合默契,帮助朱婷实现了控制体脂的小目标。

  十连胜,是朱婷在土超联赛的新起点,能够帮助球队取胜,是她最大梦想。训练中,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同样是朱婷的目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朱婷坦言自己会坚持向梦想发起冲击。

  (李昕)

文章关键词:朱婷女排瓦基弗银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