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津鄂成最大黑马 张哲嘉回归令人欣慰

2016年12月15日0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哲嘉张哲嘉

  新浪体育讯  男排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外援莱昂纳多超强的得分能力。升班马天津队闯进八强,湖北队险些进入八强,两支新军战胜了一些传统强队,制造了冷门,堪称黑马。新秀江川、宋阳表现上佳,是目前为止最大的发现。

  最大的亮点:莱昂纳多

  四川队本赛季请来了古巴得分机器莱昂纳多,他今年26岁,正值运动生涯的巅峰期,身高2米02,在主攻中有一定优势。其摸高可达3米80,放在世界上也相当突出。在中国联赛网上高度占有绝对优势,几乎无人能挡。在客场对河北队的比赛中,他一人独得45分,创造了中国联赛单场得分最高的纪录。小组赛共得到260分,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排在得分榜的首位。

  中国男排的身体素质落后于世界强队,联赛的网上对抗相对不足。有莱昂纳多攻击力如此之强的外援加盟,不仅让观众能观赏到弹跳强人的精彩进攻,也能提高联赛网上对抗程度,让国内球员更深地体会到高水平外援的网上实力。

  最大的黑马:天津队、湖北队

  天津队是一支升班马,本赛季刚刚升级。请来了外援萨哈特、盖瑞特,又从北京队请来了张秉龙、杨帆,从山东队请来了六名队员。这是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队伍,配合生疏,在赛前并不为人所看好。然而比赛进程却出人意料,首轮对北京队就率先拿下一局,惊出了北京队一身冷汗。此后主客场双杀浙江队,击败福建队、山东队,挺进八强,称得上是一匹黑马。

  另一支升班马湖北队主客场双杀河北队,又战胜了四川队和江苏队,获得了与八一队争夺进入八强的机会。尽管最终未能如愿,但让人看到了这支队伍的实力和冲击力。

  最大的发现:江川、宋阳

  北京队新秀江川是第一次在联赛打主力,他在今年亚洲杯的表现非常出色,引起了众多关注,而他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敢打敢拼,挑起了北京队的进攻大梁。在主场对山东队的比赛中,他一人独得32分,为北京队立下头功。客场对浙江队的比赛中又得到26分,表现十分闪亮。预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宋阳是湖北队的头号得分手,过去没有打过顶级联赛,但本届联赛的表现令人大吃一惊,单场得分超20分是家常便饭,小组赛共得到211分,居所有选手的第二位,仅次于莱昂纳多。主场对上海队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说明他经得起强队的检验。最后一场与八一队的生死战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也证明自己的心理素质过硬。

  最令人欣慰的回归:张哲嘉

  张哲嘉是中国青年男排拿到2015年世青赛季军的头号功臣,同时他当选最佳副攻。同年的亚锦赛他又作为主力副攻,为中国男排夺得第三名立下汗马功劳,同样当选最佳副攻。可称得上是中国男排近年来最闪亮的新秀,然而在奥运年他却身体原因淡出排球场,无法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中国男排在奥运落选赛多场比赛输得可惜,不由得让人怀念起张哲嘉。

  本赛季张哲嘉回归,令众多球迷欢呼雀跃。他基本上和张奕宸换着打,小组赛后期多场比赛作为主力上场,在进攻和拦网均有出色的发挥。以目前的势头,很可能在联赛总决赛出任主力,上海队夺冠的可能性也将大大增加。

  最令人失望的球队:山东队

  山东队拥有耿鑫、李润铭、季道帅、宋建伟等四大国手,近年来一直名列联赛三甲之列。山东队队员水平比较平均,各个位置没有明显的弱点,打的是整体排球。然而本赛季的表现却令人失望,不仅两负北京队,还输给了天津队、河南队。最后一场在主场首发派上全部主力,却以0-3惨败于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福建队。

  山东队擅长战术进攻,但本赛季的一传却大失水准,尤其是自由人杨亚宁的一传很不稳定,一传不到位就无法组织战术进攻,打强攻又不是山东队的优势。二传李润铭的传球不稳定,也影响到了攻手的发挥。耿鑫一度受伤缺阵,更令山东队雪上加霜。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男排联赛排球男排张哲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