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道出上海男排完胜缘由 发球成功难掩失误多

2016年11月25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发布会

  2016年11月24日19时30分,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六轮第31场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与河北男排的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主队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0战胜客队河北男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及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上海队的发球对我们的冲击很大,他们的拦网也十分出色,给我们队带来很大困难,今天总体感觉我们的发挥还是正常的。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队长方颖超:我们在比赛前的布置做的比较好,根据对方的技术特点做了针对性研究,队伍的发球也比较成功。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首先祝贺上海男排,我们河北男排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场上的年轻队员较多,尤其在第一局没有抵抗住对方的发球攻势,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发挥了正常水平,我们之前也从未遇到过发球如此强大的队伍,这对于今后队伍的比赛锻炼也有好处。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教练沈琼:我们队伍在比赛前做了困难的准备,因为联赛之初我们就了解到河北男排进步很大,非常有冲劲,我们队伍在第一局的发球比较成功,第二局后半段和第三局的失误增多,这对我们在联赛第一阶段后面的客场比赛是个很好的锻炼。

上海男排上海男排

  战报回顾:

  2016年11月24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六轮第31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河北男排,经过三局比拼,上海队以3:0战胜河北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3,25:22以及25:21。

  本场比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发阵容:主攻戴卿尧、外援孔蒂,副攻张哲嘉、陈龙海,接应外援格罗泽,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和王彬,副攻由钟磊和崔佳搭档,二传马超,接应姚宝龙,自由人潘利洋。

  第一局上海队通过发球破坏对方一传,戴卿尧扣球得分,张哲嘉和陈龙海的快攻及拦网建树以9:3领先,河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后上海队格罗泽发球失误,孔蒂时间差扣球得分,戴卿尧强攻命中,紧跟着河北队钟磊反击快攻得手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6:11,上海队利用张哲嘉的高度连连快攻得分,戴卿尧发球建功帮助上海队将领先扩大至16:7,河北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上海队戴卿尧再次发球直接得分,河北队崔佳反击得分,紧接着李董马亚强攻打手命中帮助本队扳回2分,随后两队在发球上均有失误,上海队格罗泽后排进攻帮助本队将比分带至22:11,局末上海队防守稍有松懈,河北队姚宝龙进攻命中,但依然难抵上海队犀利的攻势,最终上海队以25:13赢得首局。

  第二局开局上海队拦网失误,河北队取得第1分,随后上海队在戴卿尧的发球轮连连涨分,将比分带至4:1,河北队随即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至5平,格罗泽的重扣和戴卿尧的吊球帮助上海队将比分领先至7:6,河北队利用上海队场上稍显松懈的机会将比分反超至9:7,上海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河北队和上海队接连发球失误,上海队格罗泽和张哲嘉在二号位的连续双人拦网帮助本队将比分反超至11:10,河北队以一记干脆利落的快攻反击将比分战至11平,之后双方比分胶着分别战至13平和15平,上海队戴卿尧处理球得分帮助本队以17:15领先,河北队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后河北队用发球冲击上海队一传,但上海队利用出色的拦网依然保持比分领先;河北队换上侯垠龙发球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9平,局末河北队李董马亚扣球命中将比分反超至21:20,上海队依靠拦网建树连连追分将比分反超至23:21,河北队再次请求暂停;最终上海队25:22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队用孙昌豪首发,利用上海队场上一传出现波动将比分打至7:3领先开局,上海队请求暂停;暂停后顽强的河北队加强小球串联又连得2分,上海队二传詹国俊直接进攻得分帮助本队过轮,随即河北队出现一传波动,被上海队连连追分至12:9,上海队格罗泽的猛烈攻势和拦网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3平,河北队请求暂停;局中上海队利用快攻频频得分,将比分带至18:16,河北队换上孟宪涛发球帮助本队追平比分,上海队张哲嘉高点进攻为本队再得1分,局末上海队戴卿尧发球建树将比分领先至22:19,河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孙昌豪一记强攻帮助河北队扳回1分,但已无力回天,上海队以25:21赢得第三局。大比分3:0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来源:中国排协)

文章关键词:上海男排沈琼方颖超河北男排王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