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2-3首遭败绩让出榜首 浙江唯一不败领跑

2016年11月19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苏女排江苏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5轮较量全部结束。II组中主场作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反扑,3-2逆转击败劲敌江苏中天钢铁,力夺5连胜领跑本组,五局比分为26-28、23-25、26-24、25-18和15-11,江苏首遭败绩进账1分退至次席。

  此役浙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李莹,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张常宁连抓反击和探头、刁琳宇发球建功,江苏4-0超出。浙江随即连追3分,朱悦洲和李静相继反击成功、王娜发球建功,浙江7-5反超。江苏靠刁琳宇的二次球扳成9平,10平后龚翔宇和王辰玥接连进攻受挫,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3-10。江苏凭张常宁的强攻咬至13-14,李静的强势突破助浙江16-13领先。姜倩雯快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许若亚发球建功、张常宁反击命中,16-19落后的江苏连夺3分追成19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26平,姜倩雯快攻得手、李静后攻失配后被张常宁封死,江苏28-26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2-5落后的江苏靠姜倩雯的快攻和许若亚的强攻连获5分7-5反超。浙江利用邱亚楠的反击吊球扳成9平,11平后张常宁发球出界、李静吊球成功,浙江13-11占先。13-15落后的江苏凭许若亚和张常宁的强势突破追成15平。随后的较量两队处于均势,浙江通过李静的犀利突破与江苏相持到23平。姜倩雯快攻命中、李静后攻踩线,江苏连获2分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张常宁和龚翔宇相继进攻受挫,江苏2-7落后。龚翔宇后攻被拦对手赢得6分优势,浙江利用汪慧敏的发球将比分拉开到15-8。江苏更换二传后多次将分差缩小到4分,局末李静后攻出界、张常宁反击成功,江苏追至21-22。21-23落后的江苏凭张常宁的强攻和王辰玥的拦网连获3分,24-23反超拿下赛点。王娜二次球得手、李静反击成功、杨舟探头命中,浙江连夺3分26-24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5平后李静发球滚网得分、龚翔宇后攻出界,浙江7-5超出。江苏追成8平后两队相持到11平,浙江成功限制住龚翔宇的进攻将比分拉开到14-11。中局江苏一传连出纰漏被对手拉开比分,张常宁后攻被拦、王娜发球建功,浙江22-12领先。江苏在龚翔宇的发球轮奋起反扑迫近到16-22,但浙江及时稳住阵脚,25-18再胜一局扳成2平。

  决胜局开局张常宁强攻连续被拦,浙江3-0占先。江苏进攻虽有起色却无力阻止李静的突破,浙江8-5领先交换场地。江苏加强拦网后连追3分扳成8平,李静两度后攻命中、许若亚扣球被拦,浙江连夺3分11-8超出。李静4号位强攻得手,浙江14-9领先拿下赛点。王辰玥的快攻和张常宁的发球扳回2分后,张常宁发球出界,浙江15-11锁定胜局,3-2逆转击败江苏。

  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独得34分,副攻杨舟力夺18分,替补接应邱亚楠斩获14分。江苏5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张常宁拿下31分,主攻许若亚贡献19分,接应龚翔宇进账14分,两副攻王辰玥和姜倩雯分获13分和12分。

  女排联赛第6轮角逐将于11月22日进行。届时I组辽宁广电沙鸥对阵河南奥瑞克电梯,福建阳光城挑战八一深圳,四川迎战渤海银行天津权健;II组江苏中天钢铁遭遇北京汽车,上海东浩兰生与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交锋,山东潍坊恒信对阵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江苏女排女排联赛浙江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