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赛前采访郎平赞荣誉满身 称队伍年轻有潜力

2016年08月17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前郎平对中国队表现并不担心赛前郎平对中国队表现并不担心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中国女排逆转巴西女排挺进半决赛,而郎平在本场比赛世界级的指导表现更是让人惊叹。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前,巴西环球体育也对郎平进行了采访。

  中国女排的风云人物郎平,毫无疑问也是世界女排历史上的一位传奇。她严肃的神情,过硬的技术,坚强的意志俨然成为了她的标志。运动员时期,她随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夺得过1982年秘鲁世锦赛冠军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教练时代,她曾在1996年率中国夺得亚特拉大奥运会的亚军,2008年带领美国女排在北京同样获得了银牌。之后,郎平宣布回归重现执掌中国女排。

  郎平有一个绰号,这与她的中国姓氏有关:铁榔头。她对自己近乎苛刻,训练比赛中刻苦的态度为世界排球界所推崇。有趣的是,郎平是里约奥运会排球参赛队伍中唯一的女教练。两年前,意大利世锦赛上,她也是24位主教练中唯一一位女性教练。

  郎平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男教练也可以带领其他国家队夺得好成绩。不过我希望过几年这一局面可以改观,有更多的女教练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在刚刚接触排球时,我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排球可以说是占据了我生活的全部。我相信现今,有很多女运动员(教练)有能力执教部分国家队。这很容易解释,当年和我一起退役的女运动员们,很多因为组建了家庭,放弃了继续从事这项运动。可是依然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奋斗在排球这块场地上。我希望过几年可以有更多的人留下来。”

  在2015年的一项国内调查中,郎平被认为是影响中国最大的十个人之一。球员时期的郎平,作为队长,毋庸置疑她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她带领中国女排赢得了太多太多的冠军。

  教练生涯的伊始,郎平选择了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而在1995年,郎平拾起中国女排的教鞭,她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主教练,这在当时世界体坛上也是十分罕见的。次年,在美国亚特拉大举行的百年奥运会上,郎平率队夺得银牌。

  带领美国女排获得北京奥运会亚军之后,郎平选择回到祖国。当时的中国女排处在重建的边缘,郎平回国后重新打造了一支不一样的中国女排。她希望给旧体制画上句号,并且寻找更多年轻的有天赋的女排队员。

  在过去几年的比赛中,郎平启用了许多不出名的球员锻炼她们,借此机会也让队内的明星球员从多年伤病中得以恢复。对于里约的期望,郎平觉得她们是一只年轻的有潜力的队伍,但是相比队伍依然缺少竞争性。

  “巴西队是金牌的强有力竞争者,她们绝对是夺冠热门。这是一只很出色的队伍,她们有丰富的经验。教练和整个团队,都十分出色。我很尊重她们,我希望我的队员们可以在她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与大家期望相反的是,中国队在小组赛发挥并不出色,只以小组第四出线。主教练郎平对此并不是很担心,她承认球队有时候表现确实不佳。但是她强调了对美国、荷兰、塞维利亚所出现的问题。

  “我想我们的排名已经说明地很清楚了,小组第四的确不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我们的小组对手实力都十分强劲。每场比赛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与强队挑战压力是很大。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从每场比赛中去学习。”

  (欧拉)

文章关键词:郎平中国女排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