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拉领衔巴西女排奥运12人 坦达拉卡米拉落选

2016年07月19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 资料图巴西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奥运会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2人名单,其中8人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名将谢拉将独自挑起接应重担。替补接应坦达拉、自由人卡米拉以及年轻二传罗贝塔落选,产后复出两个月的33岁二传法比奥拉入围,这也是她首次踏上奥运之旅。

  巴西女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度夺魁。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作为东道主巴西女排非常渴望实现奥运三连冠。主教练吉马良斯也确定了里约奥运会的12人名单,包括四名主攻、四名副攻、一名接应、两名二传、一名自由人。

  主攻位置包括老将杰奎琳、费-加雷、娜塔莉亚、加比,副攻位置由法比亚娜、塔伊萨两名世界级名将主打,朱塞莉和阿德尼兹娅两名替补也顺利入选。接应位置出人意料地只保留了谢拉一人,替补接应坦达拉遗憾落选,两点换三点战术可能要依靠加比承担。自由人位置,主打了大奖赛的雷亚顶替了卡米拉进入名单。

  二传位置由丹尼-林斯主打,参加了大奖赛的替补二传罗贝塔遗憾无缘,33岁的老将法比奥拉取而代之。伦敦奥运会最后时刻落选的法比奥拉今年5月中旬刚刚产下第二个女儿,随后她逐渐在巴西利亚进行恢复性训练。法比奥拉与主力阵容配合不存在磨合问题,主要还是看她的恢复情况。相对于年轻的罗贝塔没有三大赛的参赛经验,法比奥拉尽管也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参赛经历为她增添了砝码。

  巴西女排12人名单中,除了加比、朱塞莉、法比奥拉、雷亚四人外,其他八人均是伦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另外,法比亚娜、塔伊萨、谢拉、杰奎琳四人还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成员。

  巴西女排与俄罗斯、日本、韩国、阿根廷、喀麦隆同分在A组。虽然以老将主打看似整体实力下滑,但刚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力挫美国夺魁,也让人再次见识了巴西女排的深厚底蕴。巴西女排小组赛对手强弱分明,出线没有悬念,关键战役将从淘汰赛开始。

  附: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西女排12人名单:

  主攻(4人):8号杰奎琳、12号娜塔莉亚、16号费-加雷、10号加比(兼接应)

  副攻(4人):1号法比亚娜、2号朱塞莉、5号阿德尼兹娅、6号塔伊萨

  接应(1人):13号谢拉

  二传(2人):3号达尼-林斯、17号法比奥拉

  自由人(1人):19号雷亚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巴西女排里约奥运谢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