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女排轻取荷兰 顺利取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2016年06月25日11:40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王芳)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24日正式开赛,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以3比0轻取荷兰队,取得本站赛事开门红。

  荷兰队和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分到了同一个小组,因此本站比赛成为了两队摸底的最好机会。郎平在比赛开始前曾表示,荷兰队因为阵容较前两年变化大,而且这两年交手机会也不多,所以并不了解对方,这场比赛更多的目的在于打探敌情。

  从中国队本场阵容来看,小将龚翔宇再次首发并打满全场。从两队的交手过程来看,荷兰队虽然火力不俗,但自身的失误较多,全场比赛她们只在发球得分上占有优势。

  中国队虽然发球得分不如对手,但几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都是依靠发球完成了逆转,张常宁和丁霞的发球效果都相当不错。而在拦网这一项上,中国队延续了前两站的不俗表现,全场一共拿下了13分,是对手的两倍多。这也成为中国队本场取胜的关键因素。

  不过这无法掩盖中国队的不足,在第二局时,中国队在16比8领先的情况下,一传出现崩盘,这也成为队伍的一大隐患。

  加上前两站赛事取得的6场胜利,中国女排已经连胜7场,顺利取得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大奖赛荷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