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落选赛波多黎各3-0哥伦比亚 有望搭奥运末车

2016年05月22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多黎各女排波多黎各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美非落选赛在波多黎各结束第二轮的较量,东道主波多黎各在一场关键战役中以3-0完胜哥伦比亚收获两连胜,进军里约在望。波多黎各只需在最后一轮对阵肯尼亚的比赛中拿到一局就可以锁定里约奥运会。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美非落选赛于当地时间5月20日-22日在波多黎各举行,参赛队包括东道主中北美奥运资格赛季军波多黎各、南美奥运资格赛季军哥伦比亚,以及代表非洲出战的肯尼亚、阿尔及利亚。四队进行单循环,成绩最好的一支队伍将获得最后一张里约奥运会门票。

  5月20日的首轮较量中,波多黎各3-0轻取阿尔及利亚,三局比分为25-10、25-11和25-12。哥伦比亚3-0击败肯尼亚,三局比分为25-14、25-15和25-13。从实力上看,非洲两支队伍竞争力有限,很难给美洲两队构成威胁。当地时间5月21日展开第二轮角逐,肯尼亚率先3-1战胜阿尔及利亚。随后进行焦点战,波多黎各迎战哥伦比亚。

  此役,波多黎各首发为主攻34岁的老将克鲁兹、恩瑞特,副攻莫拉莱斯、32岁老将奥奎多,接应前福建外援31岁的奥卡西奥、二传31岁老将莫吉卡,自由人31岁的老将塞哈莫尔。哥伦比亚队由主攻37岁老将肯尼、科内奥,副攻35岁老将加西亚、朗格尔,接应33岁名将蒙塔尼奥、二传马林以及自由人戈梅兹联袂出战。

  经过三局较量,技高一筹的波多黎各3-0完胜哥伦比亚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6-24和25-18。本场比赛,波多黎各队26岁的主攻恩瑞特赢得全场最高的17分,奥卡西奥斩获15分,老将克鲁兹贡献9分,28岁的莫拉莱斯和奥奎多分获8分和7分,替补接应费雷尔入账2分,二传莫吉卡和瓦伦汀各得到1分。哥伦比亚队的20岁新秀主攻科内奥赢得本队最高的13分,驰骋欧洲职业排坛多年的名将蒙塔尼奥获得10分。朗格尔和肯尼分获8分和7分,加西亚贡献5分。

两轮后的排名两轮后的排名

  两轮战罢,波多黎各2胜积6分排名第一,同为1胜1负的哥伦比亚和肯尼亚分列第二和第三,2负的阿尔及利亚垫底。当地时间5月22日,最后一轮,哥伦比亚对垒阿尔及利亚,波多黎各迎战肯尼亚。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落选赛波多黎各哥伦比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