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排吃日本队亏非首次 4年前奥运有类似一幕

2016年05月19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国队这次有苦没处诉泰国队这次有苦没处诉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的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泰国与日本的比赛中,日本女排决胜局6-12落后的情况下因裁判的争议判罚翻盘,有些巧合的是,4年前的伦敦奥运女排落选赛,日本队也曾经制造过争议结果,而受害者也是泰国女排,她们的黄金一代在巅峰期与奥运失之交臂。

  伦敦落选赛末战引非议 日塞携手晋级泰国饮恨

  近年来泰国女排在加提蓬的潜心执教下将小、快、灵演绎到极致,而实现奥运梦想是其黄金一代的终极目标,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落选赛上,她们一度形势占优,但最终仅列第5,其中最后一场日本队2-3输给塞尔维亚后两队携手出线,泰国在最后时刻被挤出奥运决赛圈。

  伦敦奥运落选赛末轮日塞收官战打响前,俄罗斯和韩国已出线,4胜2负的塞尔维亚和4胜3负的泰国同积12分分列第3、第4,日本4胜2负11分排名第5。只要末战不出现塞尔维亚3-2胜日本的情况,泰国就将铁定晋级。但最终结果恰恰是塞尔维亚3-2获胜,而且日本还是在大比分2-1占先确保本队出线、第四局领先数分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

  日本2-3落败后,塞尔维亚5胜2负14分锁定第3晋级,日泰同为4胜3负12分,但日本局分占优,力压泰国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出线,泰国遗憾出局。巧合的比分、日本先赢后输的比赛进程都让这场比赛被怀疑为假球。尽管国际排联在调查后认定该场是假球的证据不充分,但日本的做法广受质疑。

  日媒谈女排争议战避重就轻 球迷:泰国选手太可怜

  解析|日泰女排战判罚无程序错误 换人系统成元凶

  日女排到底靠啥赢泰国? 央视解说怒斥:魑魅伎俩

  落选赛日泰战判罚引争议 2红牌让泰女排由生到死

  4年后悲剧重演 决胜局裁判两次掏出红牌

  泰国黄金一代多已过了运动巅峰,本次落选赛前3轮表现一般。网口本就吃亏,地面优势难显且发球破坏性不足,1胜2负出线告急。第4轮迎战日本几乎是泰国的生死战,而日本在输给韩国后也是不容有失。

  准备充分的泰国在与日本的交锋中表现抢眼,即使第二、四局曾错失良机,决胜局12-6的精彩开局也赢球在望。然而球场瞬息万变,日本一举连夺8分14-12反超。这期间泰国在12-7领先、12-13落后时,主帅加提蓬两吃红牌。泰国在失去关键2分的同时,队员心态受影响被打乱节奏,最终13-15惜败。

  墨西哥主裁马西亚斯在9分球内连掏两张红牌,又是在决胜局东道主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出现这一场面,其判罚合理性和公平性自然受到质疑。蜂鸣器误响、裁判发起挑战、泰国通过电子板换人未果等尴尬场面在日泰之战时有出现。屡受场外因素干扰确实对泰国不利,决胜局12-8领先时主帅加提蓬在情绪控制上也出现偏差,泰国队最终再度饮恨。

  4年的奋斗和期盼或因2-3不敌日本再成泡影,玛丽卡等老将的泪水令人心酸。尽管丧失了出线主动权,但泰国还没到彻底放弃希望的时候。后3轮对垒哈萨克斯坦、韩国和秘鲁,仍有机会力争全胜。直接竞争对手日本后3轮的对手更强且自身不在最佳状态,这场难言光彩的胜利后也可能背上更沉重的包袱,一旦有闪失将给泰国创造赶超机会。

  日泰之战裁判和电子换人板虽然尴尬的成为主角,但双方队员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对于泰国队来说,现在再对结果有什么抱怨已经没有意义,希望泰国队调整情绪后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日本女排泰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