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牵线助朱婷加盟土甲 仍将代表河南战全运

2016年05月08日08:0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将在土耳其联赛发光发热朱婷将在土耳其联赛发光发热

  昨天,土耳其女排联赛豪门球队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宣布,中国女排国手、21岁的朱婷将以超过1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这是中国女排现役国手第一次出现在世界顶级排球联赛中,而朱婷的转会,离不开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帮助。

  郎平牵线搭桥,朱婷走出国门

  在瓦基夫银行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对朱婷不吝溢美之词,称这个河南姑娘是中国女排星光熠熠的主攻手。瓦基夫银行俱乐部表示,朱婷这位2014年女排世锦赛最佳主攻手和2015年女排世界杯MVP(最有价值球员)将在伊斯坦布尔开始新的生活。而朱婷表示,自己很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力争提升自身水平,为中国女排作出贡献。

  朱婷之所以考虑赴欧洲高水平球队打球,主要是她所在的河南女排实力有限,很难打进联赛八强,多少影响了朱婷竞技水平的提升。而且,由于明年有全运会的任务,各地方队都需要锻炼自己的队员,并磨合主力阵容,朱婷也不太可能转会到国内其他高水平的球队去。因此,从自身发展的角度考虑,已经步入世界顶级球星行列的朱婷选择加盟欧洲高水平联赛,无论对她本人还是对中国女排都是有利的。

  昨天,朱婷的恩师、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证实了弟子转会瓦基夫银行俱乐部一事,他表示:“朱婷去欧洲打球,早在今年春节过后就已经开始运作,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南队均给予放行。在转会过程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提供了很多帮助。”

  无碍全运比赛,对决众多名将

  詹海根还表示,朱婷转会瓦基夫银行俱乐部的事情之所以拖了很久,主要还是河南队担心影响全运会的比赛,“土耳其联赛下个赛季的赛程从今年10月份到明年5月份。最终我们商定,明年全运会预赛的时候,朱婷回来,打完这个比赛以后再去土耳其。明年5月,土耳其联赛结束后,如果河南队进了全运会决赛,她回来也不耽误参赛。当然,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朱婷肯定不代表河南参赛了。”

  如今,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排联赛都集中在欧洲,像俄罗斯超级联赛、土耳其超级联赛和意大利甲级联赛,水平都非常高。不过,因为俄超和意甲都存在部分赞助商撤资的情况,土超的情况最为稳定,效力的世界级球星也最多。比如,2012年伦敦奥运会MVP、韩国明星金延璟新赛季以140万美元的年薪续约费内巴切,而2014年世锦赛MVP、美国名将希尔以及巴西名将谢拉目前正效力瓦基夫银行。再加上土超另一支强队萨奇巴希(王一梅曾经效力该队)拥有土耳其接应内斯里汉和美国主攻拉尔森,而且还有望招募科舍列娃……毫不夸张地说,土超联赛名将云集。

  至于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她们9次夺取联赛冠军。目前,该队主教练是意大利人格罗纳尼,他曾担任过意大利女排助理教练、德国女排主教练,自从2008年挂帅以来,已经率队夺取1个世俱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土超冠军、2个土耳其杯冠军和2个土耳其超级杯冠军。记者 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朱婷郎平土甲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