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领跑太湖半程马拉松 全力打造城市品牌赛事

2016年04月21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半程男女冠军合影半程男女冠军合影

  4月17日上午,由长兴县人民政府、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FM93浙江交通之声联合倾力打造的2016龙之梦•太湖图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浙江长兴鸣枪开跑。

  在前排领跑的是著名运动员、前排球国手周苏红,她本身也是生在太湖边、长在太湖边的长兴渔家孩子。同时,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的当红主持人小强也出现在领跑的队伍里,随着他们跑过响起粉丝们阵阵喝彩加油声。

  去年参加过首届太马的跑者冯葛,今年又踊跃报名,他对太马的评价很高,“太湖图影是“自然氧吧”,是“跑者的天堂”。我们可以边欣赏太湖边的风景,边跑步运动,这种感觉非常棒。”

  赛事的赛道选择在图影旅游度假区及滨湖大道,路面平坦、宽阔,道路两旁绿化带和各种设施齐整、美观,特别是毗邻太湖,空气新鲜而清爽,非常适合马拉松比赛。

  “基于去年太马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更坚定了我们要继续打造太湖图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这一文化体育品牌的信心和决心。” 长兴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成仁贵如是说。

  除了起终点有太马集市外,奔跑的途中还有cosplay表演、沿途村民助威、新农村公园里的太湖美音乐。

  奔跑的队伍中还有很多外国选手的身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肯尼亚等近70名外籍选手参与本次赛事,太马已越来越具有“国际范儿”。

  这次比赛中还有不少俊男美女担当的“专业兔子”,他们引领不同阶段的跑友们进行专业配速。

  最终,半程马拉松方面,来自坦桑尼亚的Ikoki Musenduki Mohamedi以1:05:1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skale Merachi Wegi 以1:14:41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取得相应名次的选手不仅获得丰厚奖金,还获得了精美礼品。

  这个马拉松周末,有将近4200名来自境内外的跑者分别参与到全程21.0975公里半程和4.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中。

  据主办方介绍,赛前报名火爆,4000个参赛名额在报名之后的半个月内就被争抢一空,参赛人数比原计划超出近200多人。

  太马赛事充满吸引力,一方面因为赛事本身规格高,太湖图影国际半程马拉松是在中国田协注册,并经过中国田协赛道认证的环太湖周边唯一以太湖命名的马拉松赛事,也是湖州市历史上第一次经中国田协认证的赛事,旨在打造成为长三角最好的休闲旅游马拉松之一。

  另一方面,此次赛事的奖金总额达12万元,在国内同等级马拉松赛事中处于中等偏高水平,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另外,为了鼓励广大马拉松爱好者踊跃参与比赛,还特为4.2公里迷你马拉松提供了赛事包、纪念T恤、完赛证书并设置了抽奖环节。

  首次派队参赛的上海长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江帆告诉记者,“去年的太马给我们的记忆深刻,所以今年我们不但组团报名参赛,还对赛事进行了冠名”。在他看来,太马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到太湖图影湿地的绿色旅行。

  不久前的4月8日,由上海长峰集团投资约200亿元的世界级、可比肩迪士尼的旅游休闲观光度假区——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正位于此次马拉松赛道的西侧、弁山脚下、太湖之滨。正因为和太马的理念相同,因此长峰集团以“龙之梦”为赛事冠名。

  在一旁的太马集市里融汇了独具特色的茶叶、丝绸、紫砂壶、螃蟹、蜂蜜、藕饼、梅花饺等长兴工艺品、土特产品和特色小吃,让不少外地跑友大呼过瘾!

  跑完半程比赛、来自上海的跑者张曦正在和同伴们在太马集市里询问长兴紫笋贡茶的情况,热情的长兴当地居民为他们递上一杯清香的紫笋茶。他告诉记者,“这是个不错的体验区,我们在这里能选购具有长兴特色的商品、农产品,体验这种休闲的生活方式。”同时,在长兴特色旅游景点展示,跑完太马的朋友还能现场咨询旅游问题,通过刷微信抽奖获取长兴县内重要景点的优惠券。

  本次马拉松赛的起终点所在地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是国家级湿地公园,也是太湖边最后一片原生水漾,总面积5000亩,水域面积3000亩。其间点缀着大小岛屿20几个。园区内天然湖泊纵横交错,乡村民居粉墙黛瓦。参赛的马拉松选手还顺道在湿地公园里游览放松。

  “跑步、旅游、美食三兼得,真是不虚此行!”一位来自宁波的资深跑友感慨道,“太湖图影马拉松赛各项服务都考虑的很周到,尤其今天设置的跑步路线沿途风景美不胜收,真的很满意!我们打算每年都坚持参加这项赛事。”

  以山为图,以水为影,面朝太湖,春暖花开。“我们希望带给所有跑者一个不一样的马拉松周末的体验。力争把太湖图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为长三角一带最有品质的休闲旅游马拉松和环太湖圈城市的品牌赛事。”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晓惠告诉记者。

文章关键词:周苏红马拉松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