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排球联赛决赛 杨昊率北航摘银北体大夺冠

2016年04月18日23: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昊执教的北航女排杨昊执教的北航女排

  中新网文昌4月18日电 (记者 张茜翼)“春光杯”2015—2016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18日下午在海南“排球之乡”文昌落幕,来自全国20所高校男女24支排球队经过为期9天的激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男排、北京体育大学女排[微博]分获男女组冠军。

  当天下午,文昌排球馆座无缺席,甚至各走道里也挤满了观众。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组的决赛争夺,由北京体育大学对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局比赛中,双方厮杀激烈,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北京体育大学以25比23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整状态,一上来就给对方一个下马威。但北京体育大学并不示弱,利用稳健的防守和出色的进攻,以26比24成功逆转该局。第三局比赛,北京体育大学再次发力,以25比23再赢一局。最终,北京体育大学以总比分3比0胜出,获得女子组的冠军。

“春光杯”2015—2016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女子组激烈进行。 张茜翼 摄

  男子组决赛也相当精彩,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阵南昌大学。第一局比赛中,双方均打出漂亮的配合,比分步步逼近,双方一度打到27比27。关键时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连得2分,以29比27拿下首局。

“春光杯”2015—2016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男子组精彩对决。 张茜翼 摄

  接下来的两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挥出色,连胜两局,成功摘得男子组冠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教练说,“文昌人民很热情,给球员加油助威,让球员表现得更加出色。”

  据了解,此次“春光杯”2015—2016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海南师范大学承办,自2006年以来,已走过了10个年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学生排球赛事。(完)

文章关键词:杨昊北航女排北体大女排大学生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