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女排20人名单皮奇尼尼回归 波塞蒂姐妹花落选

2016年04月05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意大利女排 资料图意大利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虽然2015-2016赛季意甲女排[微博]联赛仍未结束,但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博尼塔本月初公布了备战里约奥运会落选赛的新一届国家队20人大名单,缺席了欧洲区预选赛的美女老将皮奇尼尼重返国家队,包括波塞蒂姐妹花、费莱蒂、阿里格蒂、科斯塔格兰德、罗比安科、卡杜罗在内的众多名将落选。

  意大利女排今年年初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当时主攻线由老将德尔科勒、新秀埃格努、卢西亚-波塞蒂以及吉纳里担纲,前恒大[微博]外援古伊吉、齐里切拉、博尼法西奥、达内西担纲副攻,老将森托尼联袂身高2米的迪乌夫司职接应,二传由老将费莱蒂、奥尔洛主打,自由人包括德-吉纳罗和桑松纳。

  当时与东道主土耳其争夺季军,也就是里约奥运落选赛名额的关键战役中,博尼塔派出了主攻德尔科勒、埃格努,副攻古伊吉、齐里切拉,接应迪乌夫、二传奥尔洛以及自由人桑松纳的首发阵容,最终意大利女排3-2险胜土耳其获得季军,从而赢得了奥运落选赛门票。此役,新秀主攻埃格努独揽23分荣膺得分王,古伊吉、德尔科勒和迪乌夫也都得分上双赢得博尼塔的信任。

  博尼塔在本赛季意甲尚未结束就在4月初公布了备战5月份的里约奥运会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的20人集训名单,相对于欧预赛的主攻线,博尼塔做了微调,保留了德尔科勒、埃格努、吉纳里,舍弃了本赛季效力于费内巴切队的大波塞蒂,重新召回了参加了2014年世锦赛的老将皮奇尼尼,另外吸收了塞拉、古埃拉两名95后的新秀,前恒大外援2011年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未被征召,迪洛兹、索罗凯特等队员也遗憾无缘。

  副攻位置上,古伊吉、齐里切拉仍是博尼塔主力首选,保留了达内西,在放弃了老将阿里格蒂之后,又召回了参加世锦赛的弗里,另外用身高仅1米83的新秀梅兰德里取代了博尼法西奥。

  接应方面,迪乌夫和森托尼仍然是博尼塔比较看重的两位队员,奥托拉尼又时隔多年重返国家队大名单。18岁的二传奥尔洛是博尼塔重点栽培的一名年轻队员,马里诺、西格诺里入围,32岁的老将费莱蒂被弃用。自由人位置包括德-吉纳罗、桑松纳、斯莱西,老将卡杜罗无缘。

  意大利女排始终主打老将牌,2014年在家门口博尼塔未能带队登上领奖台。此后,他在保留了部分老将的前提下也在不断吸收新人,希望队员能够新老结合。这份20人大名单中年龄最大的是37岁的皮奇尼尼,其次80后包括德尔科勒、森托尼、桑松纳、古伊吉、德-吉纳罗、奥托拉尼六名队员,其他13名队员均是90后。可以说博尼塔也在最大限度地让意大利女排年轻化,完成新老交替。

  这七位老将当中能够进入主打阵容的包括攻防全面的主攻德尔科勒、副攻古伊吉、自由人桑松纳或者德-吉纳罗,其他像森托尼或者奥托拉尼、皮奇尼尼主要还是替补角色。年轻队员中已经成为主力的包括23岁的接应迪乌夫和22岁的副攻齐里切拉,而二传奥尔洛只有18岁,马里诺也才20岁,另一个涌现出来的新秀主攻埃格努也只有18岁,身高1米89,身体素质出众攻击力突出。博尼塔这套主打阵容“三老带四新”,年龄结构配置合理,是否能够进军里约奥运会值得期待。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于5月14日-22日在日本举行,参赛队包括日本、韩国、泰国、哈萨克斯坦、荷兰、意大利、多米尼加、秘鲁。亚洲成绩最好的一支队伍和除此之外的前三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

  附:2016年意大利女排备战里约奥运落选赛20人大名单:

  主攻(6人):德尔科勒(36岁)、埃格努(18岁)、吉纳里(25岁)、皮奇尼尼(37岁)、古埃拉(20岁)、塞拉(21岁)

  副攻(5人):古伊吉(32岁)、齐里切拉(22岁)、弗里(25岁)、达内西(20岁)、梅兰德里(21岁)

  接应(3人):迪乌夫(23岁)、森托尼(35岁)、奥托拉尼(29岁)

  二传(3人):奥尔洛(18岁)、马里诺(20岁)、西格诺里(26岁)

  自由人(3人):德-吉纳罗(29岁)、桑松纳(34岁)、斯莱西(26岁)

  (小邱)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女排博尼塔皮奇尼尼波塞蒂德尔科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