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揭秘如何让陈丽怡成长 不能太过于可怜她

2016年02月05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丽怡与王宝泉陈丽怡与王宝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天津女排[微博]做客天视体育录制《十冠王·英雄路》的节目播出,主教练王宝泉和队长陈丽怡畅聊夺冠背后故事。王宝泉直言对陈丽怡严格要求,用各种办法去激励她,对于她的成长起到很大作用。

  主持人提到半决赛天津女排输完八一那场球,陈丽怡在训练中因压力大落泪的事情。陈丽怡坦言:“其实可能因为自己在一传这方面,可能也算是一个公开性的漏洞。然后在输掉这场比赛以后,王指希望自己通过训练呀、也会和教练员沟通,可能给我施加一点点压力,那天训练在一传方面有些控制不住了就落泪了。”

  王宝泉接过话题:“当时她掉眼泪时,我没在场地,但回来我听说了。那时我确实心里也不好受,可能就跟自己孩子一样,可能你说行,别人说心里难受。所以我跟教练也讲,陈丽怡在队里是最重要的一员,训练严要求。她的伤病也好、情绪也好,该哄一哄还是哄一哄。但有时下来以后,我跟她也是一样,看她有时也可怜,也心疼,但是有时也不能太过于去可怜她,就是坚持了,硬下来。这对陈丽怡的成长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天津女排能够夺冠除了外援卡里罗的功劳外,陈丽怡作用同样突出。王宝泉曾用“成也陈丽怡败也陈丽怡”来形容她在队中的作用。那么如何将陈丽怡的作用在赛场上发挥出来呢?王宝泉说道:“陈丽怡性格比较好,我对她也用了各种方法,有时批评,有时激励,有时表扬,用各种方法去激励她。我感觉最大的好处就是心理比较好,你怎么说我,我肯定不会受影响,有时也确实难为她。

  一旁的陈丽怡频频点头,她跟进:“王指有时候跟我说‘没有人换你,你就得在场上,这个位置就是你的,不管你怎么样,你也得在场上’。”王宝泉接着谈:“暂停时,我跟她喊,恨不得喊醒她,让她振作起来也好,把球打出自己的线路,动脑子,跟她喊,她有时也对我意见很大,从表情看出来,但我不管你什么表情,乐意不乐意,反正我就是激励你。”

  陈丽怡回应被喊不悦:“当时教练和自己着急,其实自己也在和自己着急,更多的还是自己在和自己生气或者想更多办法,但是表情上自己已经失控了吧,可能太投入了。”

  (小邱)

文章关键词:陈丽怡王宝泉天津女排五五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