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一攻拦防发挥出色 八一两主力受伤有影响

2016年01月08日0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沈琼与李海运沈琼与李海运

  2016年1月7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五轮第85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排。最终经过三局激战,上海男排[微博]以3:0战胜八一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6,25:18,25:18。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今天的比赛结果在意料之中,八一队有两名主力队员受伤,场上队员比较年轻,面对实力强的上海队无法组织有效进攻,使心态受到影响。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教练沈琼[微博]: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充分,加之八一队两名主力受伤阵容不完整,我们在一攻和拦防环节都表现出色。

  战报回顾:

  2016年1月7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五轮第85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排。最终经过三局激战,上海男排以3:0战胜八一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6,25:18,25:18。

  上海男排派出了主攻萨瓦尼、戴卿尧[微博],副攻张奕宸、陈龙海,接应朱利奥,二传詹国俊,自由人任琦;八一队派出冯博和队长仲为君[微博]搭档主攻线,副攻位置由郭鹏和朱金朋共同出战,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自由人徐朋。

  首局开局双方直战4:4,随后上海队发球、快攻和拦网多点开花,拉开比分优势以8:5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外援萨瓦尼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前八一队虽顽强追击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但上海队网上优势明显,没有给八一男排反超比分的机会,上海队以4分优势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下半局比赛上海队利用发球连续冲击对手一传,加之网上防线制约八一队进攻,最后上海队以25:16轻取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就展开激烈火拼,比分交替上升,临近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在拦网环节连续建功以8:5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下半局面对上海严密的拦网防线,八一队始终没能找到突破口,上海队完全掌控了场上比赛节奏。最后上海队外援朱利奥连续两计跳发球直逼对方场地底线直接得分,帮助上海队以25:18再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三局上海队气势高涨越战越勇,而八一队始终没能找到有效遏制上海队高点进攻的办法,以3:8落后上海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前,上海队场上队员略显松懈自身失误偏多,八一队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追至14:15,随后仲为君跳发球出界,上海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双人拦网封死仲为君后攻,再次将双方比分差距拉开。下半局比赛始终无法组织有效进攻的八一队回天乏术,最终上海队以25:18赢下第三局。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外援朱利奥一人独斩20分位列全场得分榜首。本周日下午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目前高居循环赛积分榜首位的北京汽车男排。

  (文/摄 上海赛区新闻官)

文章关键词:上海男排八一男排沈琼李海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