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输球不丢士气 加提蓬赛季结束继续带队

2015年12月30日0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提蓬加提蓬

  新浪体育讯  所有队员围成一圈,齐声喊着“北京,加油!”,在天津客场输掉八强战收官战后,北京汽车女排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尽管未能完成赛季前冲四的目标,主教练加提蓬依然希望队员别丢了士气,像一个集体一样向前走。

  与天津一战,胜负意义并不大,但在加提蓬看来,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四节比赛他一直站在场边指挥,关键球处情绪激动,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尽管北京队无缘四强,姐夫依然希望姑娘们能够展现出实力。“希望北京队能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出水平。”

  就是这么一场不想输的比赛,北京队30比28艰难拿下首局,却未能咬牙挺到最后,1比3丢了比赛。赛后,输了球的加提蓬有几分无奈。“天津队表现很出色,比在北京和我们交手时打得好,反击和一攻都展现出很好的水平。北京队的拦网和防守救球出了一些问题,对于20号的防守也不成功。”

  执教北京三个月,这位泰国主帅颇受外界关注,不仅仅因为他北京女婿的身份,外界对他入主北京队抱有不小的期望。语言问题、磨合问题,伤病问题,让北京队并未迎来一个期望中美好的开局。在加提蓬看来,北京队的状态出得太晚,导致未能完成冲四的目标。“整个赛季八次五局大战,北京队仅仅赢了2次。我们有过很多机会,但在领先情况下被翻盘,很多比赛我们有能力赢球却没能赢下来, 对我们非常不利。”

  进入第二阶段后,北京队状态越打越好,双杀上海,险些掀翻天津,都让外界看到了队伍的进步。可惜,一切都来得太晚,加提蓬也坦言好状态来得太迟,他说:“开赛前球队磨合时期太短,加上有伤病,前面的成绩不理想。通过一场场比赛、针对性训练之后,我们发挥越来越好,但状态出来得太晚了。加上第二阶段积分是第一阶段的延续,所以我们失去很多优势。”

  除了磨合和伤病问题,本赛季北京队引入的三名外援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本赛季引援是否成功的问题,加提蓬没有做出正面回答,他说:“外援发挥了一定作用,但没有足够好帮助球队进入最后四强。”

  无论胜负如何,属于北京队的赛季结束了,但加提蓬在北京队的工作依然继续。未雨绸缪,姐夫表示赛季结束后,他不会立刻返回泰国。“北京队现在不够好,我会留下来一段时间多带队伍训练 ,队员好多技能都需要提高 ,我们需要在一起训练。”

  除了增加与队伍磨合的时间,加提蓬表示会努力学习中文。他说:“我们球队有翻译可以帮助我,平时生活中我中文、英语、泰语都用。家人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会努力提高语言水平,学好中文。”

  (李昕)

文章关键词:北京女排加提蓬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