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球队一传暴露问题 希望下阶段比赛能解决

2015年12月17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5年12月17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轮第55场比赛在上海虹口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浙江能源男排。最终经过四局鏖战,上海队以3:1战胜对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浙江能源男排主教练王贺兵:在整体实力上还是不如上海队,但浙江队的年轻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心态比较好,所以较好的发挥出了技战术水平,也希望通过和强队交手使年轻队员尽快成长。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教练沈琼:今天浙江队发挥的很好,在第二局的时候上海队的一传受到冲击,球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希望在下阶段的比赛中能解决这些问题,越打越好。

比赛画面比赛画面

  战报回顾:

  2015年12月17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轮第55场比赛在上海虹口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浙江能源男排。最终经过四局鏖战,上海队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分别为25:20,25:27,25:17,25:20。

  上海男排派出了主攻萨瓦尼、戴卿尧,副攻张奕宸、陈海龙,接应朱利奥,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浙江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金志鸿、韩添伊,副攻任郡勃、秦臻,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和自由人孙铭杰。

  首局开局上海队朱利奥吊球出界、戴卿尧强攻得手双方战成1:1,随后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凭借15号金志鸿的扣球以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依旧战得难分难舍,直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前,上海队凭借网上优势拉开比分差距,以16:13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下半局比赛上海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后上海队双人拦网建功以25:20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双方你来我往直战4:4,随后上海队凭借萨瓦尼的大力跳发球将比分拉至6:4逼迫浙江队暂停调整。暂停之后萨瓦尼跳发球直接得分、浙江队快球还击,双方战得火热。比赛中段上海队凭借高点强攻和拦网优势继续拉大比分差距,以16:12领先浙江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全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21:21,局末阶段双方交战更为激烈,最后浙江队抓住机会以27:25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

  第三局面对上海队外援的大力跳发和高点强攻,浙江队丝毫没有退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凭借多变战术紧咬比分。但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卫冕冠军上海队明显技高一筹,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下半局比赛浙江队奋力反击,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回天乏术,最后上海队以25:17赢下第三局,以2:1领先浙江队。

  两局在握的上海队第四局气势高涨,开局就2:0领先对手。之后双方战得难分难舍,比分交替上升,17:17以后上海队凭借拦网优势将比分拉至19:17,浙江队请求暂停调整。短暂调整并未奏效,重返赛场浙江队连续失误送分,比分差距继续扩大,上海队21:17领先。最终上海队25:20赢下第四局,大比分3:1战胜浙江队。

  (文/摄 上海赛区新闻官)

文章关键词:男排联赛上海男排浙江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