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男排队报感恩节特刊 北汽小将真诚表感激

2015年11月27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排联赛第4轮八一0-3北汽男排联赛第4轮八一0-3北汽

  新浪体育讯  感恩的心,感动常在!11月26日,是西方传统的感恩节,我们是不是应当用一点时间回顾下这一年令你感动或需要感恩的人和事?北京时间11月27日,小编收到北汽男排小将江川的队报,他希望在这里,向其处在人生低谷时关心和关爱他的人们表达感激之情……

  感恩节,我在观众席上心潮起伏……

  11月26日星期四,适逢感恩节,北汽男排做客同城的大学生体育馆挑战八一队,我因为没有进入14人名单,坐上了观众席。比赛过程有惊无险,实力更胜一筹的北汽进攻和拦网发挥出色,最终以3:0获胜。看着两队紧张激烈地厮杀,我一边为场上的队友加油,一边因为想起这两年来的经历和期待未来而心潮起伏,有太多太多的人我需要感恩。

  回首这两年多的时间,真是感慨万千!我经历了从全运会青少组到成年联赛的过渡,同时又经历了左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断裂、手术和康复。在这期间,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远到大洋彼岸的美国,近到从我开始学习打排球到现在的每一名带我、指导我的各位领队和教练员以及队友。没有这么多人的帮助和团结协作,就不会有2013年全运会青少组的冠军成绩,这是我排球生涯的第一个高峰。

2013年全运会北京男排获得青少年组冠军2013年全运会北京男排获得青少年组冠军
高高跃起的江川高高跃起的江川

  我的左膝关节前十字韧带出现问题是在2013年全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备战期间,但因时间仓促,全运会只能带伤首发。每场比赛都要扣很多球,打完比赛膝盖钻心地疼,现在都不敢想象是怎么过来的。

手术前做的标记手术前做的标记
手术后的江川手术后的江川

  全运会结束后我就去做了前十字韧带修复和半月板切除术(70%被切除),术后进入漫长的恢复期。据我所知,我是国内排球运动员前十字韧带断裂康复并顺利返回赛场的第一人。当时手术后我从运动生涯的高峰一下子跌入了无底深渊,因为谁也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有机会重返赛场。这之间的心酸和痛苦只能自己承受,不过,好在有大家的帮助,这一切都已经过去。

手术后江川启蒙教练丁文彬来探视手术后江川启蒙教练丁文彬来探视
美国关节营业专家奇博士亲自送到北京的关节保健品美国关节营业专家奇博士亲自送到北京的关节保健品
拆线后严重萎缩的左侧下肢拆线后严重萎缩的左侧下肢
康复训练康复训练
康复计划康复计划

  在运动生涯的“死亡边缘”走一遭后,让我更加明白了珍惜运动生涯的意义,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无论今后在训练、比赛、生活中遇到什么挫折,我都不会被轻易击垮,我将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来回报那么多关心、爱护我的人们!

美国关节营养专家奇博士合影美国关节营养专家奇博士
手术后第一个生日和师母一起观看启蒙教练带队比赛手术后第一个生日和师母一起观看启蒙教练带队比赛

  我非常渴望和队友们一起取得比赛胜利,更渴望有朝一日能够代表祖国站在国际赛场上摧城拔寨!当然,我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有很大差距。经过去年联赛的偶尔上场,到今年亚俱杯和锦标赛有时打满全场,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发挥不稳定和基本功不过关等,还需要努力提高。

江川在14-15赛季比赛中江川在14-15赛季比赛中
2015年亚俱杯2015年亚俱杯
2015年全国锦标赛北京队合影2015年全国锦标赛北京队合影

  今年联赛队里来了强力外援,我们天天在一起训练、比赛,这些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还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看他们在赛场上打的每一个球都是我要认真学习的。而且我也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球队贡献力量,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江川、刘力宾、群叔江川、刘力宾、群叔

  值此感恩节之际,感谢那些从手术,到成功康复,再到回归赛场的那些对我一直不离不弃的人们,感谢大家让我能以健全的双腿继续延续我的排球梦想。青春看起来如此完美,没有空闲去浪费!特别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和最好的队友!

  (作者:北汽男排接应江川)

独家:男排联赛和小鲜肉or肌肉男一起写队报!

文章关键词:感恩节排球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