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兵:起伏大进攻出了问题 打得不好时着急

2015年11月23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22日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福建男排主场3比2险胜浙江男排。赛后,双方主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滕茂民(福建师大男排主帅):除了胜利,今天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还是在心态上能把握住,我们的球员越来越成熟了。浙江队今天在进攻上还是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压力,第三、四的拦网一直抓不住。后面的比赛每场都是恶战,我们在每个环节都需做好。

  王贺兵(浙江男排主帅):今天总的来说,球队起伏比较大。进攻上出现了问题,球员打得好的还可以,打得不好的时候着急,但是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因为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场。     

       

  战报回顾:

  22日下午,2015-2016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浙江男排。双方苦战5局,福建师大男排3:2(25:23、24:26、23:25、25:18和15:10)击败对手,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林国淋,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余光辉、二传郭成、自由人柯俊煌。 浙江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韩添伊、金志鸿,副攻任郡勃、秦臻,接应铭吴浩、二传徐先涛、自由人孙铭杰。

  福建师大男排与浙江男排是国内排坛的老对手,近几个赛季两队交手互有胜负。新赛季联赛前两轮,浙江队与江苏队交手一胜一负;福建队主客场均负于四川队。此役,福建师大男排渴望在主场能够“见底反弹”。

  首局,浙江队进入状态快,反客为主,一开局就以4:0领先。之后,福建师大男排开始追分,陈建祯、饶书涵和余光辉多点开花,主队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暂停时间。之后,福建男排副攻许汉桦和二传郭成开始了发球表演时间,不是直接得分,就是直接破坏了对方的一传,福建师大男排在这段时间打出了9:2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分,浙江队主帅王贺兵不得不两次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重新上场后,福建队连续得分的势头被打断,浙江队的一传有所改善,也加强了拦网,浙江队将比分追至22:23。在首局的最后关键时刻,福建师大男排接应余光辉的一记扣球和副攻饶书涵的一次拦网,帮助球队25:23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三局,福建师大男排和浙江男排可谓胶着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两队比分差距均没有超过3分,但在机会球的把握上,福建师大男排还是逊色于客队,以24:26和23:25连丢2局。前三局,福建师大男排1:2落后。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福建师大男排彻底“觉醒”,从开局就确定了领先优势。而浙江队则失误偏多,陷入了低迷状态。在6:11落后福建男排时,浙江队替补球员吴亚威情绪激动得用力拍球,被主裁处以黄牌处罚。福建男排一度20:12领先,让该局比赛提早失去了悬念,最终福建男排25:18再下一局,将比赛带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上,犹如第四局的翻版,福建师大男排一开局就在气势上压住对手,早早领跑,最终15:10拿下整场比赛。  

  (福建师大赛区新闻官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

文章关键词:王贺兵浙江男排福建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