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还达不到郎导高度 闲暇时爱看《甄嬛传》

2015年09月20日14: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朱婷荣膺世界杯MVP朱婷荣膺世界杯MVP

  新华社郑州9月20日体育专电题:我现在还达不到“铁榔头”的高度

  ——女排世界杯MVP朱婷

  新华社记者李博

  随着中国女排时隔11年后再夺世界冠军,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的主攻手河南姑娘朱婷也被国人所瞩目。1994出生的朱婷老家在河南郸城,2013年,她正式入选郎平执教的女排国家队,担任主攻手。19日,朱婷回到家乡河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外界称朱婷是“小榔头”、朗平接班人,朱婷说:“我现在还达不到朗指导的高度,做好自己最重要,通过比赛,感觉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在打韩国队的比赛中,自己的进攻、拦网节奏都不好,心理上也出现了一些起伏,回来之后,自己在心理和下三路技术(防守、一传、小球串联)上需要进一步提高。”

  谈起刚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朱婷告诉记者,夺冠之后自己和队友们都很激动,现在已经回归平淡,回国之后大家都还保持正常训练。

  对于外界关注的脚伤,朱婷说:“受伤的时候确实很痛,当时下来就立即接受了治疗,并戴了护具,还好受伤的是右脚,不是支撑脚,自己可以控制一下,因为之前已经输给美国队一场,如果再输韩国队的话,我们后面的局势就太被动了,当时队友们在场上也都是很拼,我觉得自己作为队里的一员,有困难的时候就需要顶一顶,拼一拼,所以后来就坚持带伤上场继续比赛。现在脚伤已经恢复,应对即将开始的联赛应该没有问题。”

  朱婷在世界杯比赛受伤期间,她的偶像、韩国球员金延璟也专程前来看望,并将自己的治疗仪器拿给她用。朱婷说:“在这次比赛期间,我和金延璟在场外也有一些接触、交流,之前的偶像现在变成了我的朋友,这种感觉很好。”

  球场上的朱婷是中国女排的主攻手,是光芒四射的排坛新星,生活中的朱婷更像是一个邻家女孩,单纯、热情。晚上不训练的时候,她喜欢看纪录片,尤其是古墓、文物类题材的探索纪录片,电视剧喜欢看《甄嬛传》这类古装剧。朱婷告诉记者,除了排球之外,自己最近也开始学习游泳,但不是很熟练,还没有学会换气,希望以后可以通过游泳来放松一下,更好地恢复身体。(完)

文章关键词:朱婷高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