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球赛-林丹跻身男单四强 王适娴复仇马林晋级

2015年09月11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雪芮不敌山口茜无缘4强李雪芮不敌山口茜无缘4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队遭遇不小的打击。林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0击败队友田厚威挺进男单四强,中国女单只剩下王适娴一人晋级,李雪芮和王仪涵都惨遭淘汰。傅海峰/张楠击败世界冠军阿山/塞蒂亚万闯入男双四强,女双和混双四强里各剩下一对中国组合。

  林丹和田厚威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开赛后林丹进入状态较快,他很快以11比2领先。之后的比赛中田厚威曾掀起反扑追回几分,但林丹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权,21比14,他先声夺人。第二局中林丹又是早早领跑,比分落后的田厚威打得很顽强,他努力追赶扳为11平。林丹再次领跑后,田厚威越战越勇,他打出两波小高潮以18比14反超领先4分。经验丰富的林丹并不慌乱,他注意用落点来调动田厚威,同时加强了主动进攻,林丹一鼓作气连赢7分,21比18,他逆转赢下第二局,用时59分钟以2比0战胜队友跻身四强。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苏吉亚托、周天成和阿克尔森分别获胜,半决赛里林丹将对阵苏吉亚托。

  中国女单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不小的打击,仅有王适娴一人闯入四强。王适娴遇到世界冠军马林,上个月的世锦赛上两人就曾交过手,马林当时以2比0获胜。两人此前交手5次,王适娴2胜3负稍处下风。首局马林早早取得领先,她以21比13先声夺人。第二局中王适娴开局领跑,但马林很快实现反超,她一度以14比10领先4分。比分落后的王适娴打得很顽强,她连追4分扳平。16平、18平后王适娴连赢两分取得领先,马林救回一个局点,王适娴还击1分,21比19,她扳回一城。决胜局中王适娴乘胜追击,她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王适娴很好地控制住马林的进攻,她保持领先以21比15赢下决胜局,从而以2比1逆转淘汰马林晋级。这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12分钟。

  3号种子李雪芮同样经过三局苦战,但她以1比2(19比21、21比13、16比21)不敌日本的山口茜。5号种子王仪涵经过55分钟激战以1比2(18比21、21比17、13比21)输给4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半决赛里王适娴将迎战山口茜。

  傅海峰/张楠在男双赛场继续高歌猛进,他们只用了29分钟就以21比9、21比18连下两城击败3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跻身四强。半决赛里傅海峰/张楠将对阵6号种子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

  女子双打四强里也只有一对中国组合。赵芸蕾/钟倩欣在一场德比战中以2比0(21比19、23比21)淘汰队友汤金华/田卿,这场比赛进行了53分钟。2号种子骆赢/骆羽抵抗了48分钟后以0比2(19比21、14比21)不敌韩国的蔡侑玎/金昭映。半决赛中赵芸蕾/钟倩欣将对阵蔡侑玎/金昭映。

  中国混双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也遭遇不小的打击,只剩下张楠/赵芸蕾一对组合挺进四强。四分之一决赛里张楠/赵芸蕾只用了36分钟就以21比12、21比13连下两城轻取7号种子英格兰的克里斯-阿德考克/加布里埃尔-阿德考克。2号种子徐晨/马晋以0比2(16比21、17比21)败给韩国的金基正/申昇瓒,4号种子刘成/包宜鑫同样是0比2(16比21、12比21)不敌5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混双半决赛里张楠/赵芸蕾将迎战8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

  (Chimera)

文章关键词:王适娴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