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超神暴扣伴随怒吼 队长就是要这个样!(gif)

2015年09月05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曾春蕾荣膺单场最佳曾春蕾荣膺单场最佳

  新浪体育讯  在胜利到来的一刻,队长曾春蕾[微博]哭了!没有人知道她的压力有多大,在队伍最需要她的时刻,她没有掉链子!五米线后的超神暴扣、神一般的发球、困境中大声的:不要放弃。今天让人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曾春蕾!春天里的大花蕾,终于在最要命的比赛中绽放!

  中国女排[微博]在本届世界杯前一直在走“背”字,杨方旭受伤、队长惠若琪困病不能参赛。一下子将曾春蕾推到了队长的位置上。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她身的压力可想而知。在首场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她发挥欠佳而被换下,她下场后中国队一路顺风顺水取得了胜利。第三场打美国队的关键战,她发挥平平,进攻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中国队输掉了关键战。这两场比赛也让她饱受质疑!

  第四场打韩国队,主帅郎平[微博]一度变阵,首发让刘晏含打主攻、张常宁[微博]打接应,曾春蕾坐上了板凳,郎平赛后也说:“这个点(指曾春蕾)哑火了,如果还不想办法改变,就会遭遇失利。”由于第一局失利,郎平又重新让曾春蕾上场,变回了原来的阵容。曾春蕾替补上场打的很好,进攻和发球都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这也让她在其后的比赛重新回到了首发的位置。昨天对多米尼加队,曾春蕾的表现也并不是很理想,进攻17扣5中,还有两个失误,进攻效率只有17.64%。考虑到昨天俄罗斯队对美国队拦网的神勇发挥,让人极为担心她这一点的进攻。

曾春蕾5米线后攻得分曾春蕾5米线后攻得分

  今天第一局曾春蕾的进攻打的并不顺,8次进攻只得到2分,对方拦网高度很高,她的进攻很难通过,尤其是中局时屡扣不中,主帅郎平只好通过“两点换三点”来解决进攻不力的问题。不过到了第二局,曾春蕾就完全复活,直线进攻几次命中,速度极快的“背抠”进攻也打的风声水起!这一局她进攻就得到6分,中局连续六次发球,直接把对方发崩溃,帮助中国队拉开了比分!在张常宁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和朱婷[微博]共同挑起了中国队的进攻大梁。尤其是那个在后排五米线后的暴扣更是惊为天人!那个球俄罗斯队员完全没想到中国队会进攻,根本没人拦网,结果曾春蕾来了一记暴扣,直接砸在对方后场得分!这一分也让中国队士气大振。

  后两局俄罗斯队打出了状态,中国队局面极为困难,这时候曾春蕾一直在大声地鼓励着年轻的队友们:“不要放弃,一分一分地拼!”她自己身先士卒,在进攻和发球上发挥出色,还要在场上提醒队友、鼓励队友,起到了队长的核心作用!

  整场比赛她28扣13中,16次发球大多极具威胁,一向薄弱的防守也有12次起球,居全队第二位,仅次于自由人林莉。接了9次一传,4次到位,没有失误,一传到位率达44.44%,这是一个正常的发挥。可以说她在攻防两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是当之无愧的!

  从前几场发挥不佳到关键战立功,曾春蕾以完美的发挥完成了自我救赎,也回报了信任她的郎平教练。今天必须要对曾春蕾说一声:真棒!(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曾春蕾女排中国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