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中国女排3-1俄罗斯 距世界冠军仅1步之遥

2015年09月05日1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庆祝中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10轮争夺全面展开。面对暂列榜首的劲敌俄罗斯,中国女排[微博]拦网、发球针对性较强,3-1力克对手斩获第九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3、25-15、23-25和25-20。中国的队长曾春蕾[微博]当选本场最佳球员。此役获胜后中国队夺冠前景光明,明天赢下日本即可斩获本队世界杯的第四冠;俄罗斯在遭遇第二场失利后基本无缘直通里约奥运。

  此役中国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朱婷[微博]、张常宁[微博],副攻颜妮[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林莉。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舍列娃、谢尔班,副攻费蒂索娃、柳布什基娜,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杨珺菁和颜妮拦网强势、张常宁发球得分、冈察洛娃扣球失误,中国5-1超出。朱婷处理球得分、柳布什基娜和科舍列娃连续被拦,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暂停后颜妮的拦网和朱婷的探头再获4分,本队12-3领先。

  替补接应马尔科进攻有斩获、朱婷后攻被拦,科舍列娃两次重扣得手,俄罗斯迫近到10-15。张常宁强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马尔科处理球得分、朱婷一传失误、曾春蕾和张常宁接连进攻受挫,13-20落后的俄罗斯连夺5分追至18-20,中国用刘晓彤[微博]换下张常宁。朱婷后攻被拦、谢尔班反击命中,俄罗斯扳成22平。中国两点换三点启用二传丁霞[微博]和接应刘晏含,23平后朱婷强攻、拦网连夺2分,中国25-23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落后的中国靠朱婷的打吊结合追至3平,俄罗斯虽5-3超出,但朱婷、颜妮发球均有斩获本队7-6反超。俄罗斯用帕辛科娃换下谢尔班,7平后马尔科发球失误,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帕辛科娃两次强攻失误、冈察洛娃两次扣球被拦,中国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2-7。杨珺菁过网击球、朱婷扣球失误,俄罗斯追至11-15,颜妮短平快命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颜妮拦网得分、张常宁和杨珺菁连续反击下球,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张常宁扣球被拦对手过轮,中国利用曾春蕾和朱婷的三次强攻突破23-14领先。朱婷拦网建功比分定格在25-15,中国再胜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改由奥尔洛娃和费蒂索娃搭档副攻。中国相持到4-5后出现波动,科舍列娃两度突破成功、张常宁扣球被拦,俄罗斯连夺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4-9落后的中国连抓反击、颜妮的拦网和发球也有建树,连追5分扳成9平。俄罗斯利用冈察洛娃的强攻11-9超出,相持阶段两队一攻稳定比分交替上升,科舍列娃重扣得手,俄罗斯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杨珺菁快攻被拦俄罗斯18-15超出,张常宁两度拦网建功本队追至17-18。杨珺菁封死科舍列娃的后攻本队扳成19平,朱婷和张常宁的强攻力保本队咬至23平。科舍列娃强攻命中、曾春蕾扣球被拦,俄罗斯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2-0占先的中国一传受挫,俄罗斯连夺4分4-2反超,中国用刘晓彤换下张常宁稳定一传。沈静思发球建功本队扳成4平,7平后曾春蕾一攻下球,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强攻、拦网屡有斩获,俄罗斯11-8反超,中国用袁心玥[微博]换下杨珺菁。袁心玥快攻、发球连夺3分本队追至12平,13平后俄罗斯两次处理球得分15-13超出,谢尔班调攻命中,俄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袁心玥快攻、拦网两度建功,中国扳成17平。17-19落后的中国两点换三点将丁霞和刘晏含换上。袁心玥快攻反击得分、科舍列娃扣球出界,中国追成19平。20平后朱婷和袁心玥连抓两个反击、朱婷拦网建功、对手触网送分、谢尔班扣球被拦,中国连获5分,25-20反败为胜,3-1力克俄罗斯抢占夺冠先机。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独得29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颜妮和接应曾春蕾分别获得14分和13分,主攻张常宁赢得9分。俄罗斯的主攻科舍列娃贡献24分,接应冈察洛娃和主攻谢尔班分别进账16分和15分。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女排遭遇东道主日本。只要赢下对手,中国队将成功折桂。(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朱婷郎平曾春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