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战古巴力争完胜抢有利局分 韩国冲击俄罗斯

2015年08月30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6轮争夺将于8月30日进行,中国女排与老对手古巴交锋。昔日王者古巴新老交替不顺战斗力大打折扣,中国要全力零封对手争取更多局分。金延璟领衔的韩国挑战全胜的俄罗斯、多米尼加对阵塞尔维亚,是本轮较有看点的两场比赛。

  跌入低谷古巴难有作为 中国力争完胜抢有利局分

  上世纪90年代力夺“八连冠”的古巴女排风头无人能及,世界女子排坛进入“黑色橡胶”时代。2000年悉尼奥运后古巴走下神坛,但在雅典和北京 两个奥运周期仍属强队之列。伦敦奥运周期起,古巴选手个人能力下降、体制落后留不住人才,球队频繁换血成绩大幅下滑,现在连中北美洲三甲都难保。若不是多米尼加在中北美资格赛有意相让损害了波多黎各的利益,古巴本无法获得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古巴的战绩为1胜4负,仅在首轮3-1艰难拿下肯尼亚赢得3分。近两年冒尖的新秀主攻瓦尔加斯此次未能出场,球队整体竞争力相应受到影响。本届 世界杯古巴派清一色的90后选手参赛,由主攻马琴佐、阿尔瓦雷兹,副攻罗亚斯、莱斯凯,接应格拉西亚,二传桑塔斯和自由人博莱尔主打。新秀攻手虽有一定突 破能力,但技术粗糙稳定性差。中国在适应对方节奏后,比较容易进行针对性拦防。

  去年中古在中国精英赛、大奖赛和世锦赛四次对垒,中国全胜且仅失一局。以目前的实力对比,中国谨慎应战全取3分难有悬念。前5轮中国仅在对垒秘 鲁时完胜,局分并不占优。考虑最后可能需靠局分决定排位,中国要力争零封古巴。状态并不稳定的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副攻杨珺菁等人还需多打比赛寻找感 觉。

  金延璟率韩国冲击俄罗斯 多塞之争重炮对决

  时隔16年重返世界杯俄罗斯五连胜斩获14分排名榜首。除对阵日本苦战涉险过关外,俄队前半程并未遇到太强对手。转战仙台后,俄罗斯将接连遭遇 韩塞两强。韩国虽尚无惊人表现,对垒美塞两强也输得较为惨烈,但有金延璟压阵、部分选手发球也有较强破坏性,对俄罗斯能构成一定的威胁。

  科舍列娃复出后进攻端虽曾有强势表现,但出人意料地不参与接发球。在两人接发球、甚至多数时候是自由人马洛娃一力承担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一传的 基本稳定是俄罗斯面临的第一难题。与韩国相比,俄罗斯虽网上实力占优,但一传不定性较强、副攻威慑力有限。一旦强攻有波动,容易被韩国抓到反击机会,俄罗 斯仍需正视对手谨慎应战。

  塞尔维亚首战中国虽自乱阵脚痛失好局,但随后三战表现强势。本轮对阵刚刚从日本身上抢得分数的多米尼加,虽有可能小遇挑战,但塞队攻手实力更加 平均,胜算较大。作为两支拥有较强攻击力的球队,双方的强攻比拼将是多塞之战的一大看点。多米尼加的主攻里维拉对垒日本时表现抢眼,在塞队的高拦网下,她 能否延续强势将是多米尼加冲击对方的关键。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接应博斯科维奇,是否会再度双星闪耀同样令人期待。

  本轮另外3场角逐强弱分明。A组仙台赛区东道主日本迎战秘鲁,全取3分在望;B组冈山赛区攻守相对平衡的阿根廷对阵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迎战肯尼亚,技高一筹的阿根廷和美国再添胜场难有悬念。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古巴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