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女排世锦赛揭幕 中国3-1逆转泰国夺开门红

2015年08月12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5年U23女排世锦赛在土耳其安卡拉揭幕。在B组首轮较量中,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泰国力夺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27、25-19、25-21和25-23。

  今年U23女排世锦赛共12支球队参赛,卫冕冠军中国与日本、多米尼加、秘鲁、古巴和泰国同分在B组,A组包括土耳其、巴西、意大利、保加利亚、哥伦比亚和埃及。小组赛进行单循环较量,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在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泰国,双方在今年U23女排亚锦赛的小组赛和决赛两度对垒均是中国获胜。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栗垚,副攻郑益昕、李伟伟,接应王琦,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黄柳燕。泰国派出主攻阿耶查拉蓬、查楚-昂,副攻加拉斯蓬、哈塔亚,接应皮姆皮查亚、二传波蓬和自由人帕差拉蓬。

  首局开局0-3落后的中国扳成5平,战至11平后,栗垚发球直接得分,中国获得2分优势13-11超出。泰国在加强拦网后连夺4分15-13反超。中国追至19-20后,在郑益昕的发球轮连拿4分23-20反超。泰国队连获3分扳成23平,相持到25平后,中国队在哈塔亚的发球轮受挫连丢2分,25-27惜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双方相持到7平后,中国队连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10-7。泰国虽曾迫近到11-13却没能咬住,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后半局较量中国队凭借网上优势成功掌握了主动权,局末更是连续涨分,25-19轻松胜出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改由秦思宇出任接应。开局稍处下风的中国队加强发球攻击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9平后泰国通过拉开强攻连获2分11-9超出,12-14落后的中国虽在陈馨彤的发球轮扳成14平,但查楚-昂一攻下球,泰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相持到19平后,中国女排拦网、反击屡有斩获,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22-19。对方强攻受阻、郑益昕和栗垚进攻稳定,中国25-2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4平后栗垚扣球出界让泰国6-4超出,中国追至6-7后,阿耶查拉蓬一攻命中,泰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两度拦网建功扳成8平,11-12落后的中国迎来涨分高潮,连夺7分将比分拉开到18-12。泰国先是连追4分迫近到16-18,随后又连拿5分21-19反超。栗垚一攻下球中国艰难过轮,泰国虽顽强咬至23平,但中国两次四号位强攻突破成功25-23险胜,3-1力挫泰国赢得小组赛首胜。

  此役中国的主攻栗垚斩获2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郑益昕和主攻段放双双赢得16分,副攻李伟伟进账13分,替补接应秦思宇得到5分。泰国得分最多的是贡献17分的主攻查楚-昂。

  北京时间8月14日零点,中国队将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迎战日本女排。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中国泰国世锦赛女排U23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