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伊朗日本争冠 韩国爆冷1-3负中华台北

2015年08月08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清水邦广扣球清水邦广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5年第18届亚洲男排锦标赛今天凌晨结束半决赛的较量,中国男排在先赢两局的大好形势下惨遭东道主伊朗大翻盘无缘决赛,日本队3-1力克卡塔尔挺进决赛。伊朗将与日本争冠,中国与卡塔尔争夺季军。另外,韩国队爆冷1-3不敌中华台北,只能与泰国争夺第七名。

  伊朗当地时间8月7日,2015年男排亚锦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5-8名组半决赛中爆出冷门,韩国队激战四局以1-3不敌中华台北,四局比分为25-21、15-25、19-25和16-25。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3-0击败泰国,三局比分为25-14、25-22和25-16 。中华台北将与澳大利亚争夺第五名,韩国与泰国争夺第七名。

韩国男排落寞韩国男排落寞

  晚上进行的1-4名半决赛中,日本与卡塔尔率先交手,两队曾在复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日本2-3不敌卡塔尔。但是半决赛中,日本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卡塔尔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22-25、25-23、25-17和25-23。

  焦点战中,此前保持不败的中国队激战东道主伊朗队。作为卫冕冠军,伊朗男排本届亚锦赛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出战,他们的主力都在专心备战世界杯。中国队面对东道主伊朗前两局打出了高水平,加上对手的失误颇多,中国队25-21和25-20先下两城,但是第三局中国队思想上松懈被对手开局就拉开比分,卡轮严重,最终在本局大势已去的情况下,谢国臣换上替补主打,最终尴尬地以9-25告,第四局和第五局,中国队无法抑制住东道主强大的攻势,最终以19-25和14-16遗憾告负,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8月8日18:30,中国男排与卡塔尔争夺季军。21:00,伊朗与日本争夺冠军。

  (小邱)

文章关键词:男排中国男排男排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