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男排亚锦赛分组:中国与日本巴林斯里兰卡同组

2015年07月28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男排亚锦赛将于7月31日-8月8日在伊朗德黑兰举行,共1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被分在D组,同组包括日本、巴林和斯里兰卡。本届亚锦赛对于明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落选赛的资格有着重要影响。

  与上届相比,本届亚锦赛参赛队少了8支,参赛的16支队伍分成A、B、C、D四组,每组4队率先展开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的争夺。小组赛前两名晋级八强复赛,届时A组和C组前两名组成E组,B组和D组前两名组成F组,9-16名也以此类推组成G组和H组。第二阶段再进行复赛各组循环赛的争夺,小组赛交手过的队伍不再比赛,成绩带入复赛。复赛循环赛最终确定各组排名,然后进行交叉1/4决赛,最终通过半决赛和决赛产生冠军。

  本次亚锦赛的计分方法是:3比0和3比1的场次,胜队计3分,负队计0分。3比2的场次,胜队计2分,负队计1分。最后计算比赛名次则依据以下原则:

  1、看各队比赛胜负场次,胜场多的队名次列前。

  2、两队以上胜负场次相等时,看各队的比赛积分,积分高的队名次列前。

  3、积分再相等时,看各队胜负局的比值,比值高的队名次列前。

  4、胜负局比值再相等时,看各队胜负分的比值,比值高的队名次列前。

  5、如果胜负分比值再相等时,看两队之间最后一场比赛的胜负,胜队名次列前。

  附:2015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分组:

  A组:伊朗、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科威特

  B组:澳大利亚、印度、卡塔尔、土库曼斯坦

  C组:韩国、泰国、巴基斯坦、阿曼

  D组:中国、日本、巴林、斯里兰卡

  (小邱)

文章关键词:男排中国男排男排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