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冠军赛浙江横扫天津夺冠 辽宁胜八一获季军

2015年07月04日23: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郭圻)4日晚举行的全国女排[微博]冠军赛决赛中,浙江以总比分3:0横扫天津夺冠,季军争夺战中辽宁3:0击败八一,山东、上海、北京和福建分别位列5至8名。

  冠军争夺战中,浙江依靠李静[微博]的强攻,在首局取得8:3的良好开端,天津队连续失误,导致以4:10落后,被迫叫了第一个暂停。随后天津进攻依然受阻,浙江组织起强大的压迫式攻防,以18:11领先,迫使对手不得不再次叫停比赛。此后浙江依靠快球继续得分,而天津接连出现拦网和扣球出界,最终以17:25输掉首局。

  第二局天津一开始将比分紧咬,姚迪[微博]发球轮连续下了4分,以10:9的比分迫使浙江队主帅吴胜喊了暂停。但此后天津队进攻不利的劣势再次显现,背飞和强攻都被拦死,连续失分,在13:19和14:21落后的情形下,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接连叫了两次暂停调整战术。但天津队一传不到位,持续追分能力不够,最终以20:25告负。

  第三局开局,天津打出5:2的强悍气势,吴胜及时喊停了比赛。天津在两个技术暂停时分别领先了4分和6分,但随后李静的强攻再次发力,杨舟[微博]的短平快攻击,以及浙江网前巧妙的吊球,逐渐将比分缩小,直至追到21平。王宝泉不得不暂停比赛,但没能挽回败局,天津以23:25惜败。

  吴胜赛后表示,浙江本场比赛发球环节表现不错,进攻上队员还有些紧张。“我们从小组赛开始就为年轻队员创造更多上场比赛的机会,目前来看效果不错。天津队出现很多新秀,一些新队员表现抢眼,出乎我的意料。”

  王宝泉赛后表示,浙江队阵容比较齐整,实力在天津之上,给全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遇到的困难比较多,第三局本来有机会,在领先情况下没有拿下来挺可惜。我们的年轻队员多,场上起伏比较大,进攻受阻厉害,一传、防守和进攻手段多样化方面还要加强。”

  在季军争夺战中,辽宁以25:9、25:23、25:22的比分横扫缺少国手主力的八一队。五六名排位赛中,上海以总比分2:3不敌山东。北京3:0战胜福建,位列第七。(完)

文章关键词:天津浙江女排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