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将在河南睢县举行

2017年05月06日16:39 新浪体育 微博

  继2015年举办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之后,时隔两年,河南将再度迎来国内高水平的铁人三项赛——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暨全国冠军杯赛将于5月20日~21日在睢县北湖景区举行。

  此次在睢县的比赛是“两赛合一”:面对专业运动员的全国冠军杯赛和面对国内外业余选手的联赛。竞赛距离分为全程和半程,全程赛事的总距离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赛事的距离相应减半。参加冠军赛的选手共分为4个组别,其中男、女优秀组要求选手必须在18岁以上,比赛距离是全程,男、女青少年组的选手年龄要求在16~19岁,比赛距离为半程。联赛的参赛选手则按照年龄分为27个小组,参赛选手从8岁到75岁不等。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70名专业选手和58个俱乐部的577名业余选手参加角逐。冠军杯男、女优秀组的总奖金分别达到了6万元,青少年组各有3万元。

  目前赛事举办地——水面面积超过万亩的睢县北湖景区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作为河南惟一一个举办过全国性铁人三项赛事的场地,这里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称号。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郭韬略)

标签: 铁人三项睢县铁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