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杀手锏” !高磊瞄准蹦床世锦赛四连冠

怀揣“杀手锏” !高磊瞄准蹦床世锦赛四连冠
2019年11月19日 11:48 体育综合
资料图:高磊在比赛中(中国体育 鹿麟/摄) 资料图:高磊在比赛中(中国体育 鹿麟/摄)

  中国体育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9年蹦床世锦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目前高磊和队友们正磨刀霍霍。“我的目标一是为国家队争取奥运参赛资格,另外也想冲击一下个人项目四连冠,到时候很有可能使用我的最高难度。”他说。

  高磊曾斩获2016、2017和2018三届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项目的冠军,也是本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热门人选。然而,被寄予厚望的他今年上半年却接连遭遇“滑铁卢”——两站世界杯暨奥运积分赛均未进入决赛。

  好在小伙子及时总结经验,调整状态,弥补不足,并在下半年两站世界杯比赛中收获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前不久在上海进行的队内测试赛,主场作战的高磊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上半年表现不好,可能是去年世锦赛拿了冠军后思想上有所松懈,冬训期间自我要求不够严格,认为自己练到这样的程度比赛中就可以把最好的成套表现出来,通过两站世界杯看,其实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下半年主要是弥补这些不足。”

  即将在东京举行2019年蹦床世锦赛是本年度蹦床项目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产生第一个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参赛名额。男、女网上个人排名前八的选手将获得奥运资格,但每个国家最多男女各一人获此殊荣(另一个名额通过世界杯积分获得)。

  高磊以难度和高度著称。为了打好本届世锦赛,今年下半年他在原有难度基础上又潜心打磨了一套难度高达18.2的技术动作,目前世界上只有一位俄罗斯的选手比他的难度略高。“现在我每天都是以难带简练成套,拉自己的能力,训练情况还是比较理想,也比较有信心。”

  冲击四连冠会不会有压力?高磊笑了。“三连冠的时候就有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经过两连冠到三连冠,我已经对结果看得不是很重要,但备战措施还是做得非常好,依然跟上次一样以技术为主,力争把自己最好水平表现出来。如果整天想着一定要四连冠或者怎么样而忽略了中途过程,我想结果应该不会好吧。”

  高磊透露,世锦赛上会不会亮出自己的“杀手锏”也要视对手的情况、自己的技术状况和体能状况而定。“如果对手使用最高难度,我很大机率会用18.2去冲击一下。”(完)

高磊蹦床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