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蹦床锦标赛将揭幕 妈妈级选手李丹复出首秀

全国蹦床锦标赛将揭幕 妈妈级选手李丹复出首秀
2019年05月22日 22:36 体育综合
最右为李丹 最右为李丹

  中国体育天津5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9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将于23日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3支代表队160余位高手将为14枚金牌展开激烈角逐。广东名将、妈妈级选手李丹复出首秀值得期待。

  全国蹦床锦标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蹦床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一次重要选拔赛。比赛设有男子蹦床团体、女子蹦床团体、男子蹦床个人、女子蹦床个人、男子双人同步、女子双人同步、男子单跳团体、女子单跳团体、男子单跳个人、女子单跳个人、男子双蹦床团体、女子双蹦床团体、男子双蹦床个人、女子双蹦床个人14个比赛项目。其中双蹦床是全国锦标赛新增设的比赛项目。

  参赛选手中,奥运冠军董栋,世界冠军涂潇、高磊、刘灵玲、贾芳芳等耳熟能详的名将悉数在列。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名将、妈妈级选手李丹将在本届锦标赛中正式复出。作为中国蹦床四朵金花(黄珊汕、何雯娜、李丹、钟杏平)之一,李丹多次夺得世界冠军,并在里约奥运会上斩获一枚铜牌。里约奥运会之后,李丹与相恋多年的男友领证结婚,随后代表广东队参加了在天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并蝉联女子网上个人冠军。

  全运会成功卫冕后,李丹对媒体表示,她最美好的人生规划是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征战东京奥运会。“广东的奥运柔道妈妈冠军冼东妹就是最好的榜样;花样游泳的蒋文文/蒋婷婷生完女儿后,在世锦赛上水平更高;在蹦床项目上,德国也有一位奥运选手已经有一名年纪不小的孩子。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

  2018年,生产后的李丹在家人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重新回到国家队,记者下队采访时多次看到她挥汗雨的身影。本次锦标赛是李丹产后复出首秀,据说赛前训练,她的状态非常不错。(完)

李丹蹦床选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