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界杯白俄罗斯站落幕 天津选手朱雪莹夺金

蹦床世界杯白俄罗斯站落幕 天津选手朱雪莹夺金
2019年04月24日 08:05 新浪体育综合
朱雪莹 朱雪莹

  本报讯 (记者谢晨)2019年世界杯蹦床系列赛白俄罗斯站比赛昨日落幕,在奥运会比赛项目——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天津选手朱雪莹以56.955分的高分为中国队夺得金牌。为积累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所需的积分,本站比赛吸引了全世界34个国家的顶尖选手参赛,因此朱雪莹的这枚金牌可谓“含金量”十足。

  资格赛排名首位的朱雪莹昨日在决赛中最后一个登场,她高质量地完成了动作,力压俄罗斯选手帕夫洛娃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林倩麒获得铜牌。

  得知朱雪莹摘金的消息,一直在关注赛事的天津市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上下都十分开心,天津蹦床队领队刘弋说道:“本次比赛参赛规模较大,各国选手都在争夺奥运会积分,中国队在国际上的几位主要竞争对手都来了,女子网上个人赛就有65名选手参赛。蹦床比赛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比较多,而朱雪莹的特点正是稳定性。在国家队,朱雪莹是目前几位主力队员中,在近几年比赛发挥最稳定的选手。2016年她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同年底也调整了主管教练,这几年成绩提升非常快,去年的世锦赛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

  技术能力和大赛经验都在快速提升,很多人已经开始期待朱雪莹亮相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不过天津市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奇依然保持冷静,“其实朱雪莹面临的更大竞争是在国内的选拔赛,世界杯系列赛分站赛只是争取积分,争取中国队参与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蹦床比赛项目在奥运会上只有男、女网上个人赛两个项目,每个国家各派两位选手出战,想要入围中国队出战奥运会的阵容挑战也很大。朱雪莹的优势是动作规格高、比赛发挥稳,但在弹跳高度方面还有欠缺,这也是她接下来为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需要提升的方面。”

  (今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