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父亲解读体教结合 搞体育不会影响成绩

世界冠军父亲解读体教结合 搞体育不会影响成绩
2018年11月13日 09:02 新民晚报
高磊和董栋 高磊和董栋

  站在鲜红的光荣榜前,昨晚市运会闭幕式前,高伟峰一直在和相熟的教练打着招呼,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高伟峰是来自上海徐汇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的蹦床教练,而他另一个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里约奥运会蹦床季军高磊的父亲。此次首次当选市运会“十佳教练员”,高伟峰坦言这感觉不亚于看到儿子比赛夺了冠(高磊刚刚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

  这已是高伟峰的第五届市运会,从16年前第一次参赛仅带队获得一枚金牌,到本届市运会,徐汇区代表队获得11枚蹦床金牌中的8枚,高伟峰连连感慨“不容易”!

  在高伟峰眼中,对于基层教练来说,最大的挑战就在选材和家长观念的矛盾化解。“许多家长认为,搞体育肯定会影响成绩。但在我看来,业余体校不应该存在训练影响学习的问题,毕竟所有训练都在课后,而在我30多年执教经历中,输送的多数蹦床运动员文化课成绩都在年级里名列前茅。”

  而如今,上海小囡不愿练体育也成为高伟峰及其他基层教练头疼的一大难题。从去年起,徐汇区上海小学设立了基层训练点,高伟峰坦言,只有更深入的体教结合,才能挖掘更多优秀苗子。“现在,家长们对于体育的认识越来越广,参加训练的孩子也相对多了一些。有时候,我也会把自己的儿子作为案例,告诉给家长们听,希望能获得更多支持和理解。”而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未来能从基层运动队中,再多挖掘出几个好苗子,延续中国在蹦床项目上的一贯优势。

  小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