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进入冬训 范忆琳等国手赴德抢夺奥运积分

体操队进入冬训 范忆琳等国手赴德抢夺奥运积分
2019年11月19日 11:41 体育综合
邹敬园在进行双杠训练(中国体育 魏征/摄) 邹敬园在进行双杠训练(中国体育 魏征/摄)

  中国体育北京电 (记者 康少寒)结束了世锦赛参赛任务的中国体操队于10月底正式进入冬训。范忆琳、刘洋、张成龙等国手于本月18日踏上单项世界杯科特布斯站的征程。

  肖若腾在单杠训练中,教练滕海滨(右)在进行保护(中国体育 魏征/摄)

  上个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2019年体操世锦赛上,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军团以0金3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8的成绩收官。这是中国体操队26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上无金而返。

  林超攀、尤浩(右)在调试训练器械(中国体育 魏征/摄)

  世锦赛上的“失常”表现,暴露出队伍存在的诸多问题,也让大家意识到,要想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必须要抓好今年的冬训。

  女队主教练乔良为队员讲解测验内容(中国体育 魏征/摄)

  而冬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体能问题,此外还要发展难新动作,改进编排,逐人逐项细抠动作要领、消除可能存在的技术隐患,提高稳定性,女队按照“强项更强,恶补短板”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跳马、自由操项目实力等。

  范忆琳在进行高低杠测验(中国体育 魏征/摄)

  12日,中国体育记者探营冬训中的体操队,发现男队队长肖若腾换了一个非常时尚帅气的新发型,寓意奥运备战“从头开始”。邹敬园、邓书弟、林超攀等主力队员的精神状态和训练状态也非常好。

  李诗佳(中)在平衡木训练中(中国体育 魏征/摄)

  场馆的另一边,女队正在进行冬训测验,参加测验的除了刘婷婷、陈一乐等世锦赛主力队员,还有即将出征单项世界杯科特布斯站比赛的世界冠军范忆琳等。

  李诗佳(中)在测试前热身(中国体育 魏征/摄)

  单项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将于11月21日-24日举行。该站比赛是本年度体操项目的收官之战,也是东京奥运会单项积分赛。中国队将派出范忆琳、刘洋、张成龙等名将出战。队伍将于11月18日启程。(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