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连续两届单杠失手 这次对手没再给咱机会

体操男团连续两届单杠失手 这次对手没再给咱机会
2019年10月10日 03:11 新浪体育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随着俄罗斯队纳戈尔内在单杠完成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稳稳落地,得到14.466分,俄罗斯队锁定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冠军。中国队以0.997分的劣势屈居亚军,卫冕失败。

  资格赛时,俄罗斯排名第一,中国第二,决赛两队同组。决赛时,中国队前面几项发挥不错,第五项双杠,邹敬园近乎完美地完成了7.000难度的动作,完成分9.383,总分高达16.383分。五项过后,中国队领先俄罗斯队近1.4分。

  最后一项是惊险的单杠,孙炜在做直体克卡切夫时掉杠,总分只有12.766,邓书弟和林超攀都顺利完成,而俄罗斯队单杠零失误,绝杀中国队夺冠。

  这一幕与去年多哈世锦赛剧本非常相似,只是这一次幸运女神没有眷顾我们。

  去年体操世锦赛,中国队阵容与今年相同--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和邹敬园。在资格赛后也是俄罗斯队第一,中国队第二。

  在2018年10月29日进行的男团决赛,五轮后,中国队216.134分排名第一,俄罗斯队215.186分列第二。单杠项目,中国队前两名出场的孙炜和林超攀顺利完成,肖若腾最后出场,但他在做特卡360时失误掉下,最终得到了12.600分。

  此时,俄罗斯最后一个上场的是纳戈尔内,他如果得到13.782分以上,俄罗斯就会夺冠。

  结果,在重压之下,纳戈尔内中间有个明显停顿,最后得到了13.733分。中国队以0.049分的微弱优势力压俄罗斯夺冠!

  去年,俄罗斯人哭得非常伤心。

  一年之间,相似的剧本,相似的人物,只是结局相反,这一次纳戈尔内和队友们牢牢把握住了机会。

  中国队在单杠一人失误的情况下,没有再被幸运女神眷顾。在533的残酷赛制下,状况瞬息万变,成功率是王道。正如林超攀赛后所说,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自己,东京奥运会要争取零失误。(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