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体操男队丢两大夺金点 昔日弱项眼前一亮

世锦赛体操男队丢两大夺金点 昔日弱项眼前一亮
2019年10月08日 12:19 新浪体育
邹敬园无缘双杠决赛 邹敬园无缘双杠决赛

  2019年体操世锦赛结束了男子资格赛的争夺,中国男队两大争金点意外出现失误,上届世锦赛鞍马冠军肖若腾掉下器械,无缘鞍马决赛,前两届世锦赛双杠冠军邹敬园出现失误,无缘双杠决赛。中国男队仅比了一场资格赛,已经丢掉了两个争金点。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有四个争金点,分别是男子团体、肖若腾的全能和鞍马,邹敬园的双杠。只比了一场资格赛,中国队就已经丢了两个争金点。邹敬园是前两届世锦赛的双杠冠军,他既有难度优势,又有质量优势,稳定性也非常好,有绝对的把握拿到这个项目的冠军。

  为了稳妥起见,邹敬园没有用高难度的G组动作挂臂前摆马库茨,整套动作的D分(难度分)为6.6。没想到邹敬园在做梯比尔特时腿打到杠子上,这个动作没有承认,还扣了0.5分,原计划6.6的难度降为6.3,同时完成分只有8.333分,以14.633分排在双杠资格赛的第16位,无缘决赛。

  尽管肖若腾和孙炜进入了双杠决赛,但是他们的难度到质量都没有优势,很难拿到冠军。肖若腾的鞍马也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是他在做马头俄式挺身转体时意外地手滑了一下,掉下器械,只得到13.400分,无缘决赛。邹敬园排在鞍马的第四位进入决赛,但是他的难度不高,要拿到奖牌比较难。

  整个资格赛邓书弟表现较差,虽然没有出现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但六个项目只有吊环是有效得分,其他五个项目都是队内最低分。比赛中他的小失误不断,鞍马和跳马得分都很低,比较擅长的吊环和自由体操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样就给团体决赛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困难。此外孙炜在鞍马上掉下器械,林超攀的跳马落地出现失误。

  中国队的弱项自由体操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林超攀、肖若腾都得到了高分,闯进这个项目的决赛。此外邹敬园的鞍马、林超攀的单杠、肖若腾和孙炜的双杠表现也不错。

  团体决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仍然是俄罗斯队,中国队如果能够在强项鞍马、双杠上正常发挥水平,仍然有机会和俄罗斯队一争高下,但如果仍然失误频频,那么赢日本队也不容易。预计肖若腾和孙炜都将上五个项目,对他们的体能是严峻的考验。

  肖若腾今年遇到伤病,一度放弃了全能的训练,吊环等项目恢复时间不长,做吊环时显得比较吃力,得分偏低,这样就比较难以和俄罗斯的纳格尔尼、达拉洛扬争夺全能冠军。不过比赛瞬息万变,如果对手在全能决赛中出现了失误,那么肖若腾也有机会竞争全能冠军。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