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教练训练时为保护队员 从高处跌落意外身亡

体操教练训练时为保护队员 从高处跌落意外身亡
2019年05月30日 10:46 新浪体育
资料图:董恒毅(右) 资料图:董恒毅(右)

  5月29日,台湾体坛传来噩耗——知名体操教练、有“台东体操教父”之称的董恒毅在17时进行体操训练时,疑似双脚踩空,重摔落地撞到颈椎,当场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到医院抢救了半小时宣告不治,享年60岁。

  据悉,董恒毅当天下午在台东一所小学体操馆里对一名小选手进行单杠训练时,为了保护学生体操动作,不慎双脚踩空后仰重摔,当场没有生命迹象。学生立刻通报学校老师,校方随即拨打急救电话,可惜医生无力回天。

  师生们得知噩耗后相当难过。 60岁的董恒毅在台东体操界相当有名。执教30多年,他致力于培养新人,特别是他一直在偏远的原住民部落教弱势家庭的孩子体操,让他们有走出部落,甚至走上体操世锦赛、亚运会的赛场。董恒毅五年前从教职退休,仍继续指导台东地区的体操运动。

  体操电影《翻滚吧!阿信》里彭于晏饰演角色的原型、知名体操教练林育信正带着李智凯等选手在外训练,得知噩耗后,他发文哀悼董恒毅:“电话才被你骂完,人就走了,怎么可能……董老师一路走好,天堂安息。” 林育信还特别标注“台湾体操传奇人物董恒毅老师”。(米修)

体操台东林育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