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杯达拉洛扬两次掉械夺冠 孙炜夺得银牌

体操世界杯达拉洛扬两次掉械夺冠 孙炜夺得银牌
2019年03月17日 10:10 新华社
达拉洛扬 达拉洛扬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卢羽晨)据中国体操协会17日凌晨消息,在体操全能世界杯斯图加特站男子全能决赛里,世锦赛全能冠军、俄罗斯名将达拉洛扬两次掉下器械但依然无敌,以84.497分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孙炜一路疯狂追分,最终以83.465分夺得银牌,乌克兰选手帕克纽克以0.134分之差夺得铜牌。

  在刚刚落幕的俄罗斯体操锦标赛上,达拉洛扬状态极为低迷,曾经出现多次低级失误。然而在斯图加特,达拉洛扬一扫阴霾,从自由操开始就占据第一的位置,并且逐渐将与第二集团的分差拉大。在前五轮过后,他与位于第二的帕克纽克拉开了一道深达2.999分的“鸿沟”。在最后一轮单杠上,达拉洛扬两次从器械上掉落,但由于分差太大,所以最终他还是平安登上最高领奖台。

  孙炜走了一条与达拉洛扬完全不同的登台之路。新换了锡纸烫发型的孙炜在第一项自由操项目排名垫底,此后在鞍马和吊环结束后,他的排名仅上升了一位。从跳马项目开始,孙炜逐渐加快追分节奏。由于多位选手在双杠项目出现严重失误,孙炜排名顺利升至第四。最后一项单杠,孙炜稳扎稳打,成功连超两人跻身第二名。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现行的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资格体系较为复杂。满额参赛是“4+2”(团体4人+个人2人)。其中在个人名额里,一个名额是要通过墨尔本站、巴库站、多哈站和科特布斯站的个人单项世界杯系列赛的排名获得,每支队伍只能有一人获得;另一个名额是要通过全能世界杯等途径获得。(完)

孙炜洛扬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