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终于解开中国体操强大谜团 要学习他们

内村航平:终于解开中国体操强大谜团 要学习他们
2019年02月04日 14:26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截屏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2月4日,日本的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日前结束在中国北京进行的中日体操的第一次合训返回日本,在成田机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称这次中国之行收获很大,终于解开了中国体操为何如此强大的谜团。

  夺得了去年世锦赛男团金牌的中国队成员参加了此次的中日合训,集结了中日两队最顶尖的选手,在北京为期一周的时间,相互交流的一次难得机会。内村大赞中国选手训练拼命:“他们对训练的严肃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日本选手更拼命,把自己的整个人生都放在了上面的感觉。”

  当然,内村自己对训练的态度也是很真挚,不然不会取得迄今如此辉煌的战绩,但是他坦言和中国选手相比,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也是带着要拼命、把人生也付诸于此的念头去训练,但和中国选手相比,有太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向他们学习。”

  内村的队友们和他的看法类似,但是无法向媒体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对此内村也笑着表示谅解:“他们都期待我作为代表和你们传达合训的感受。一直以来,都十分好奇中国队为何如此强大,他们究竟在训练中做些什么,这次终于解开谜团。”内村引用了经典漫画《金田一少年事件薄》里的经典台词表示。

  内村注意到了中国队没有设定特别的休养日(调整日),每天的训练内容都没有变化之中,对疲劳恢复和技术强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国队的训练缓急有致,感觉他们是在训练后的体能练习中起到了疲劳恢复的作用,我们回去后也想效仿着这么做。”

  中国队聘请了外教指导体能训练,并且引用了一系列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融合在训练里。日本队总教练水鸟寿思也指出,中国队在体能强化方面做得非常彻底,很值得日本队借鉴。据悉,本月11日开始,中国队将回访日本,在东京的日本国家体育训练中心和日本队进行第二次的合训。内村表示,日本队也会和中国队一样,毫无保留地展现自身的训练内容和环境。

  (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