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协会申请破产 纳萨尔性侵丑闻余波未平

美国体操协会申请破产 纳萨尔性侵丑闻余波未平
2018年12月06日 19:32 新华社
前美国体操队队医纳萨尔 前美国体操队队医纳萨尔

  新华社芝加哥12月5日电(记者汪平)由于受前美国体操队队医纳萨尔性侵案影响,总部在印第安纳州的美国体操协会陷入一系列巨额诉讼,于5日向当地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美国体操协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申请破产保护将有助于解决纳萨尔性侵案引发的诉讼,同时表示这一举动并不影响协会的正常运营。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凯瑟琳·卡森说,尽管协会没有足够的资产来完全支付纳萨尔性侵案系列诉讼的赔偿金额,还是希望尽快解决对纳萨尔性侵案受害者的赔付。法律文件显示,这些诉讼赔偿金额在5000万至1亿美元之间。

  该案的受害者代理律师约翰·曼利对此表示,这标志着美国体操协会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道德上已经破产,“他们无法承担作为一个奥运项目监管机构应当担负起的责任”。

  前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队医纳萨尔的性侵案,是美国体育史上最严重的丑闻之一,包括数位奥运体操冠军在内的数百位女性指控遭到纳萨尔性侵害。

  今年1月,纳萨尔伏法,但是该案件的后续发展指向了美国体操协会,乃至美国奥委会。受害者们认为项目管理协会以及相关体育组织没有有效保护运动员,甚至质疑美国体操协会有人参与掩盖丑闻。纳萨尔案的后续发展导致美国体操协会管理层不断发生动荡,多名高层被迫辞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