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操男队青黄不接难抗衡中俄 奥运金牌危机

日媒:体操男队青黄不接难抗衡中俄 奥运金牌危机
2018年11月22日 19:11 新浪体育
日本体操男队 日本体操男队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月在多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日本队的总成绩为3银3铜,这也是继2007年后时隔11年之久以金牌零蛋收场。日本媒体指出,这也意味着2020年东京奥运,日本队面临着深刻的金牌危机。头号选手、全能王内村航平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作为日本传统强项的)体操零金的话,对其他项目也会有影响。”

  包括内村、白井健三在内的很多日本选手在本届世锦赛都在“E”score苦战,内村直言:“裁判对日本选手的打分特别苛刻。”不仅如此,所使用的中国品牌泰山制造的器械也令日本选手抱怨连连,像白井就对自由体操的垫子“缺乏弹力”十分不满,导致他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放弃了“杀手锏”:高难度的“SHIRAI3”,最终屈居亚军。日本男队在团体项目不敌中国、俄罗斯,仅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体操队最看重的一枚金牌,立志要在东京奥运一雪前耻,夺回金牌。

  日本媒体指出,东京奥运团体项目的出场选手将从世锦赛的5人减至4人。因为出场人数的减少,比起擅长个别项目的选手,更需要all-rounder(全能)型的选手。中国队不仅拥有去年世锦赛个人全能金银牌得主肖若腾、林超攀,本届世锦赛孙炜在预赛中也参加了全部6个项目,多名选手的实力都很全面。而俄罗斯队也是如此,男子个人全能金牌、铜牌得主达拉洛扬、纳格尔尼的实力不用说,其他选手的实力也很平均。“必须承认,当下日本男队青黄不接,中国、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更加雄厚是事实。”报道说。

  日本男队要走出低迷,新秀萱和磨被寄予厚望,其实他参加过2015年世锦赛。本届世锦赛,他替代受伤的内村航平参加了预选赛的6个项目,在个人全能项目也超出了白井位居第六。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处在于,在预赛鞍马出现较大失误后,在团体决赛、个人全能决赛几乎是零失误完成了比赛,心理素质和技术都比较过硬的证明。萱和磨在擅长的项目鞍马、双杠以外,“E”score元素还不够。今后他如果增加技术难度,并且保持稳定性的话,会成为日本队战东京奥运男团比赛的一个王牌。(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