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女神炮轰中国造器械:史上最恶劣 很危险

日本体操女神炮轰中国造器械:史上最恶劣 很危险
2018年11月16日 17:55 新浪体育
村上茉爱 村上茉爱

  北京时间11月16日,今年的体操世锦赛,除了未派选手参赛的年份,是日本男队时隔11年之久再度吃到“金牌零蛋”,众人纷纷把原因归结于本届比赛所使用的中国品牌“泰山”提供的器械上。

  最有力夺金的内村航平和白井健三均铩羽而归。白井无缘自由体操三连冠;屈居亚军,还获得了男团、跳马的两枚铜牌;内村因伤缺席个人全能赛,拿到单杠银牌和男团铜牌。把女队的成绩计算在内,日本队在本届世锦赛也仅获得银、铜牌共6枚,成绩如此惨淡离不开中国造器材的“帮忙”。

  业界人士表示,日本选手已经习惯了日本品牌的器材或者是与日本品牌品质差不多的外国品牌,“本届比赛采用的是中国品牌,尽管在赛前的夏天封闭训练开始,日本队已经用该品牌进行训练,还是无法适应。赛前就已经是心惊胆战的状态。”在世锦赛前一个月,白井就抱怨,“中国制的自由体操垫子质量太差,如同在草地上做动作,简直是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比赛。”他的绯闻女友、公认的日本体操女神村上茉爱干脆炮轰:“那应该是史上最恶劣的体操器材了,没有弹力,如同在踢木板一样的硬。对于选手而言,在这样的器具比赛,是很危险的事情。”

  白井抵达世锦赛当地后,经过多番苦恼,还是决定在自由操比赛中放弃自己的杀手锏——“SHIRAI3”,为此在更衣室痛哭过两次,可见中国器具对他造成的困扰。他也最终无缘金牌。日本体操协会的相关人士指出:“一流选手对器具都很敏感,哪怕是只改变了100克,他们也能够察觉。白井控诉中国器材会危及选手生命并非胡言乱语。他做高难度的跳跃空翻,需要垫子有一定的弹力,不然很容易发生头着地等危险。”不仅是自由操器械,其他项目,单杠和吊环练习时用来调整高度的Pin也是随时会脱掉,双杠的耐久性也是十分差。泰山的优点在于价格很便宜,自由操器械只要640万日元(约40万人民币),而日本品牌的话则要1290万日元(约80万人民币),全部10个项目的器材总价也不过需要1200万日元。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体操比赛使用的就是泰山的器械。

  报道曝,积极推荐使用泰山的器材的是国际体联的现任主席渡边守成,但他在受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他承认自己是提倡体操器械的价格更加平民化的人之一,“因为这更利于体操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国际体联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提供了两个方案:1、使用泰山独家提供的器材;2、使用日德法三国品牌联合生产的器械。由于多国选手都对泰山的器材质量不满,组委会最终决定采用第2个方案。(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