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预赛第三 拜尔斯全能居首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预赛第三 拜尔斯全能居首
2018年10月29日 03:47 新浪体育
中国女团 中国女团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8年体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女子资格赛全部赛事争夺,陈一乐、罗欢、章瑾、刘津茹、刘婷婷组成的中国队,以165.196分排名女子团体第三,顺利进入到女子团体决赛争夺之中。拜尔斯挂帅的美国队,以174.429分的绝对优势分获得女子团体预赛第一,俄罗斯队以165.497分列第二。进入决赛的四到八位队伍分别是加拿大、巴西、日本、法国和德国。

  美国选手拜尔斯以60.965分排名女子全能资格赛第一,去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美国选手摩根-赫尔德以56.465分列第二,日本选手村上茉爱以55.632分列第三。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罗欢,她以54.131分列第九,陈一乐以53.499分列第13位,罗欢和陈一乐将代表中国队进入女子全能决赛争夺。另一位比女子全能的中国选手章瑾,获得第22名。

  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周日下午进行,换算成多哈时差,其实就是早场第一场赛事,这多少让中国队的发挥有些波折。但在两个最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中国姑娘们表现出很高竞争水准, 高低杠虽然章瑾失误,但陈一乐、刘婷婷和罗欢的表现都在14.300分之上,中国队得到了43.099的绝对高分,最终排名该项目第二位。章瑾在平衡木上证明实力,她以14.100分稳定军心,刘婷婷和罗欢也顺利发挥, 这一项目中国队得分41.099分同样排名第二。

  跳马中国队稍弱,但整体发挥还行,跳马主将刘津茹一跳最高分得到了14.300分,这一项目中国队得到41.999分列第七位。中国队在自由体操上的弱点一览无余,发挥最好的章瑾也只有13.200分,列自由体操单项第20位,中国队在自由体操上列第10名,最终得分165.196分列第三位。

  美国队实力彪悍异常,四个项目上全部拿到单项最高分,其中跳马45.166分,高低杠43.465分,平衡木42.732分,自由体操43.066分,最终得分174.429分,美国队将最终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已经毫无悬念。俄罗斯队的发挥相当平均,虽然平衡木和高低杠比中国队略逊一筹,都是排名单项第四,跳马上也只比中国队高一位,但在自由体操上,有着40.833分的不俗发挥,俄罗斯队总得分165.497分,比中国队略高0.301分。虽然分差很小,但中国队最弱的自由体操,已经是全力发挥,女团决赛要追上俄罗斯,平衡木和高低杠或许才是拉分要项。

  第四位的加拿大队在高低杠上能力不够,而跳马强队巴西队,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和顶级队伍相比还有些差距,女团决赛的焦点,基本集中在中国和俄罗斯的亚军之争上。以往的女子体操强队罗马尼亚队,这次排名第13位。

  美国选手西蒙-拜尔斯在女子全能上的表现是压倒性的,她在跳马、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都拿到单项第一,尤其是她加了难度的跳马,这次是以15.666的绝对高分列第一,领先第二位的加拿大选手奥尔森1.116分之多。平衡木上拜尔斯以14.800分列第一,领先华裔队友卡拉-艾克0.334分。自由体操得分15.333分,领先第二位、日本选手村上茉爱多达1.233分。只有高低杠拜尔斯排名第二,落后比利时选手德瓦尔0.200分。

  虽然上届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美国选手赫尔德列预赛第二,但她和拜尔斯4.5分的差距,证明自己也只能争取银牌。第三位的日本选手村上茉爱、第四位的比利时选手德瓦尔和第五位的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的分差0.2分都不到(55.632、55.564、55.465),届时铜牌之争将异常激烈。中国选手罗欢以54.131分列第九,陈一乐以53.499分列第13位,两将力争女子全能杀入前六已是最高目标。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