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若腾:比鞍马时最紧张 林超攀未进全能决赛可惜

肖若腾:比鞍马时最紧张 林超攀未进全能决赛可惜
2018年10月27日 17:40 新浪体育
肖若腾 肖若腾

  对肖若腾而言,在参加完资格赛,回到酒店接受完治疗后,这一天才到了尾声,此时,已是凌晨1点。新浪体育在赛后第一时间专访了肖若腾。

  第三次世锦赛之旅,肖若腾身上的担子不轻。作为队中核心队员,他需要带领队伍争金,同时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此外,对男子全能的这枚金牌,他也很是看重。2个月前的雅加达亚运会的失利,让他这次提高了警惕。

  队伍是提前好多天就来到了比赛地点,为的就是让队员们能够在这段时间里完全适应比赛的气氛。这几天等待开赛的过程,对肖若腾来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他带着浑厚的音质说道:“紧张一定是有的,也期待比赛的开始,但我并不着急。”

  一切像自己赛前想像的节奏那般,肖若腾按部就班,不急不躁,不疾不徐,“我期待比赛的来临,但我不匆忙,想得比较清楚,也不想比赛快点开始,因为我已经在赛程中了。”好的心态是一切好的开始。

  入住了酒店,难免会遇到一些老对手,比如内村航平。这次这位在2个奥运会周期中都难逢敌手的老将,因伤不会参加男子全能比赛,让肖若腾力争卫冕的难度减小了不少。“看到老对手有大赛一触即发的感觉。”

  除此之外,唯有伤病还会稍许牵动肖若腾的心弦,“伤病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不过到目前我还可以承受,这个得看每天的身体反应以及错失,对一门一直给予我很好的治疗恢复帮助。”

  终于等到了比赛的开始。在日本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束后,肖若腾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登场亮相。资格赛对他而言特别关键,这关乎他在全能中的排名以及决赛出场顺序。

  六个项目,肖若腾比得都还不错,以87.332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男子全能决赛。他对新浪体育说道:“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达到了预期的标准,甚至超出了一些。本身我想着资格赛全能在2到3名就可以,结果我发挥得不错,拿到了第一。我认为预赛第一比决赛会紧张一些,不过我觉得这是一个冠军运动员必须经历的,接下来我会努力调整好状态。”

  肖若腾坦言,比鞍马时自己最紧张。在他之前出场的邹敬园、林超攀和孙炜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失误。“这个项目其实我比较擅长,有一些挺身而出的感觉。我调整得不错,顺利下来了。”

  他希望自己能精益求精,“双杠有一些可喜,有一个小小的失误。自由操也不是最完美,期待后面的比赛自己能发挥得越来越好。”作为队伍的领军人物,在队友出现失误时,自己能稳定情绪,肖若腾的表现凸显了自己在队中的作用。

  让体操迷感到意外的是,林超攀因为在鞍马项目中的失误,在全能方面排在了孙炜之后,名列队内第三位。因此,在男子全能决赛中,肖若腾很有可能和孙炜携手出场。一些体操迷为林超攀可能无缘男子全能决赛而感到惋惜,另一些体操迷则认为,林超攀的综合实力强于孙炜,若林超攀在决赛中发挥稳定,战绩应该会比孙炜好,因此希望能让林超攀参加全能决赛。对此,肖若腾有何看法呢?

  “换人是不可行的在我看来,我觉得每一位运动员都应该得到自己努力比出来的成果以及应有的尊重。当然,超攀没进入全能决赛有些可惜,或许是不在最佳状态,但体育嘛,输赢成败都是兵家常事。孙炜也是自己比出来的,所以应该让孙炜参赛。我如果没发挥好,没进入决赛的话,肯定也是一个道理。”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