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肖若腾:意外全能失利 世锦赛会放低姿态

新浪VS肖若腾:意外全能失利 世锦赛会放低姿态
2018年08月25日 00:14 新浪体育
肖若腾 肖若腾

  作为2017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在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中无疑是星光最闪耀的选手,但除了男团冠军,肖若腾的这次雅加达之旅没有再拿到金牌,这让很多体操迷有些意外。

  在第一天的男子全能比赛中,身为夺冠热门选手的他,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拿到了亚军。赛后,肖若腾对新浪体育坦言:“不光大家以为这枚金牌应该就是我的,就连我自己在赛前也觉得这枚金牌应该就是我的。”

  今天肖若腾参加了双杠和单杠比赛,他在双杠中负于队友邹敬园,拿到了亚军。在单杠中,肖若腾虽然使用了全场最高难度,但因表现存在瑕疵,名列第三位。

  今天的单项比赛中证明自己?肖若腾在回应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时说道:“今天没有。团体决赛时我想证明自己的,因为前一天没比好。今天我实力就摆在这里,双杠我就是奔着第2去的,单杠大家的实力差不多,所以我没有想太多。”

  没能拿到单项冠军,对肖若腾来说是一种遗憾吗?“遗憾肯定是有的,这是毋庸置疑的。2017年世锦赛结束后,一个冬训到现在为止,做了训练上的改变,动作、编排都出现了变化,可能还没有调整到最好。打击是有的,但不是特别大,我觉得是好事,回去后好好总结一下。”

  在结束本次比赛的征程后,肖若腾也会进入备战世锦赛的节奏。哪些方面需要调整呢?他透露应该会在鞍马的动作编排上稍有改动,“训练的节奏,包括身体状态的调整,动作可能有一些会改变编排。现在还没有确定,构想的是鞍马需要减一点点难度,我那套如果放在单项决赛,我应该可以完成得还可以,如果在全能中,尤其是鞍马在最后比,对我来说是比较困难的。”

  距离今年世锦赛还有2个月的时间。与众多一流高手在一年内没有在大赛中相见,今年的多哈之旅,肖若腾会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呢?对此,他对新浪体育说道:“我觉得相对于亚运会,我在今年世锦赛中的压力会小一点,因为在世锦赛中我会把姿态放得低一点,大家都是高手,我抱着冲击的心态。在这次亚运会,我反而会把自己‘架起来’,对自己要求很高。”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肖若腾双杠全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