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阿信”亚运夺冠 中国台北获亚运体操首金

“翻滚吧阿信”亚运夺冠 中国台北获亚运体操首金
2018年08月23日 19:19 新浪体育
中国台北选手李智凯亚运夺冠 中国台北选手李智凯亚运夺冠

  最近几年,中国大陆的电影多数开始向好莱坞看齐,努力追求声光技术,而来自宝岛台湾的一些文艺电影如《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勐嘎》、《海角七号》等,都在大陆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其中彭于晏主演的《翻滚吧阿信》,也在大陆得到了好评。

《翻滚吧阿信》《翻滚吧阿信》彭于晏剧照

  《翻滚吧阿信》是以真实事件改编的,实际上有三部曲,第一部叫做《翻滚吧男孩》、第二部是在大陆播放过的《翻滚吧阿信》、第三部叫做《翻滚吧男人》。

  这三部曲第一和第三部都是纪录片,第二部则是由台湾导演林育贤导演的电影。《翻滚吧阿信》这部电影里的阿信,实际上讲的是现在中国台北队的体操教练林育信、也就是这部电影导演林育贤哥哥成长的故事。

  三部曲中,纪录片第一部《翻滚吧男孩》是去跟拍林育信到宜兰挑选体操苗子,里面就记录了一个小孩,叫做李智凯。

  第三部到了《翻滚吧男人》,则是说到李智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经历。

  《翻滚吧阿信》的原型林育信小时候一度非常顽劣,这部电影讲的就是他如何从一个不良少年,通过体操认识人生,从而走上正路的故事。电影拍得青春隽永,令人感受到真诚。

  这次,林育信教练带着他从小培养的中国台北队来到了雅加达,不过总教练则是聘请了一名在美国的日裔滨田贞雄。

  据台湾纬来体育的王德兴介绍说,在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当时的中国台北体操队甚至凑不齐一支队伍,只有李智凯水平尚可,但是他也只有获得了参加参加鞍马单项比赛的资格。可惜在里约奥运会前三个月,李智凯脚骨折,所以他虽然挺着伤去里约打拼,但是没能取得好成绩。

  不过这次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台北队的选手在预赛中还是有了不错的发挥,也有一些新面孔冒了出来。

  比如唐嘉鸿在预赛中得到了单杠的最高分14.550,和肖若腾并列第一。李智凯则以15.050分独占鳌头,超过邹敬园位居鞍马预赛第一名。

  也正是因为如此原因,在23日下午的体操单项决赛中,早早地就有大批来自台湾的记者赶到了体操馆现场,等待自己的代表创造奇迹。

新浪网记者新浪网记者周超与林育信

  新浪网记者在体操馆赛前采访了林育信主教练,林教练说:“确实在里约之前,我们的水平还不行,不过通过电影和媒体的宣传,现在好多了,现在这批小孩都是我带出来的,只是总教练是日裔美国人。我们的选手主要问题是经验,他们参加的比赛太少,在台湾一场比赛也就200人看,不像这里的氛围,所以容易导致发挥失常,我希望他们多经受压力。”

  在当晚首个项目男子自由操比赛中,唐嘉鸿表现出色,以6.1难度和8.325的完成分,最终得分14.425获得了一块银牌。夺冠的是来自韩国队的金瀚嵩。

  李智凯在自由操获得第四未能夺牌,但他随后出场,在鞍马比赛中表现出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的水平。他的动作流畅,难度高达6.3,是当晚出场的选手中难度最高的,而完成分也相当惊人,达到了9.1,也是所有选手中完成分最高的。当他15.400的比分打出的时候,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

  这也是中国台北代表队在亚运会上的首块体操金牌。

  赛后,林育信教练说:“亚运会后,我们还会努力多出去比赛,或者去日本美国训练,希望他们可以提高水平,在东京力求获得奖牌。”

  (周超 发自 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