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才女是“被耽误的艺术家” 梦想东京奥运金牌

体操才女是“被耽误的艺术家” 梦想东京奥运金牌
2018年08月21日 23:33 新浪体育
陈一乐 陈一乐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的体操比赛中,中国选手陈一乐获得女子全能金牌。而小姑娘在场外俨然就是个被体操耽误的“艺术家”。

  2002年出生的陈一乐是2017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亚军。在去年的体操亚青赛上,陈一乐获得女团和高低杠两枚金牌,随后又在全运会上赢得个人全能冠军、平衡木和自由操亚军。在今年的体操世界杯上,她又收获了平衡木冠军和高低杠亚军。

  与其他体操女将不同,陈一乐虽然平时话不多,但简短有力。而训练场上刻苦训练、勤于动脑的她,综合素质也很突出。她爱好画画,曾设计新颖的体操训练服,网友们戏称她是“被体操耽误的灵魂画手”。在比较了她的画和队友刘婷婷的画后,刘婷婷说:“她是专业的画家,我是灵魂画手。”

陈一乐作品陈一乐作品

  赛前,对于自己的亚运之旅,她表示:“我的第一届亚运会就是向团体冲金,全能的话,肯定也是想冲击一下。”

  而对于赢得全能冠军的结果,陈一乐说:“挺好的,就是感觉今天可能兴奋嘛,今天整个状态就比前两天都好一点,特别意义就是第一个亚洲冠军嘛!”

  至于下一步的目标,乐乐表示:“我是每天都想上奥运会,目标就是第一,不管什么。”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