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中国体操需全力以赴打好两大战役

中心主任:中国体操需全力以赴打好两大战役
2018年05月17日 10:42 体育综合

  “中国体操队下半年的任务很重,8月亚运会、10月世锦赛是我们今年的两大战役,需要全体体操人共同努力。”在总结日前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时,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通过比赛既看到了进步和希望,也看到了问题和不足。

  “这次比赛反映了一定水平,尤其男子全能比赛水平较高,肖若腾的分数达到88.150分,过程中扣0.5分以上的大失误一次也没有出现,虽然不同的比赛分数的可比性不大,但这个分数能反映出冬训以来他的进步。”缪仲一指出,冬训中队伍的管理到位,训练充分利用了科技助力,注重加强运动员的体能训练,效果都不错。

  在总结女队表现时,缪仲一认为比赛反映出失误比较多的问题,尤其在全能整体实力上和世界一流选手还有明显差距。“在自由操、跳马项目上的差距显而易见,自由操几乎没有什么大跟头,这样就失去了竞争的本钱。当然,体操比赛光有难度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有完成质量、表现力。”缪仲一指出,中国女子体操未来的路还很艰难,对手非常多,不但有美国这样的一流队伍,还有俄罗斯这样的老牌劲旅以及日本队。“日本4月全国锦标赛的成绩我们也密切关注了,村上茉爱的全能分比我们这次比赛女子全能选手高出将近2分,和对手相比,就能感觉到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方面。”

  本次全锦赛上,女队有一批年龄偏小的2003、2004年出生的队员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比如祁琦拿到跳马冠军,殷思思获得自由操银牌等成绩令人惊喜。“这些小队员自冬训以来一直在进步,比如管晨辰、唐茜靖、殷思思、赵诗婷等,虽然和一流选手还有明显差距,但和去年的她们相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和我们在冬训中抓训练和体能密切相关。她们的能力提高了,技术成熟了,才会有这样的表现。”缪仲一认为比赛的成功率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提高自身难度和实力的基础上保证成功率,提升艺术表现力,都是队伍下一步的目标。“我们要抓紧时间制定改进的方案和计划,每一个人每项技术都要去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抓好夏训,我们才有希望。下一步我们可能要把备战亚运会的队伍拉起来做合组训练,统一调度安排训练。”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