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落幕张成龙单杠夺金 邹敬园双杠加冕

体操全锦赛落幕张成龙单杠夺金 邹敬园双杠加冕
2018年05月14日 12: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成龙 张成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昨晚,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肇庆落幕,最后5个单项的冠军名花有主。新科世界冠军邹敬园以本届全锦赛单项的最高难度、最高得分获得双杠金牌。已成为父亲的奥运冠军张成龙则以金牌作为母亲节的最好礼物。

  广东队收获2金3银2铜

  双杠是中国体操的强项,昨晚的双杠决赛就是世界顶级水准的较量。邹敬园、林超攀等一众世界冠军出战,结果,去年世锦赛冠军、四川队的邹敬园以一套难度高达7.0、完成分高达9.4分的完美动作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不过,他仍称不够完美,尤其是下法还欠一点,不太敢做动作。这套动作他去年已经开练,今年成熟了不少。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和世锦赛,他充满信心,等身体恢复后,他还会恢复全能的训练。

  压轴的单杠决赛,山东队的张成龙和贵州队的邓书弟并列冠军。张成龙说自己的表现比预赛好,他还没有使用最高的难度。根据新规则,他会专注单项的发展。本次比赛,张成龙的妻子和女儿都到现场为他助威。张成龙说,虽然已经准备好了母亲节礼物,但最好的礼物还是这枚单杠金牌。前天是张成龙29岁的生日,他多年来都在赛场过生日,总是希望以单杠金牌作为生日礼物,希望在新的奥运周期也能够继续。

  另外3项决赛,浙江队的罗欢收获平衡木金牌,广西队的黄明淇获得男子跳马冠军,河南队的刘津茹获女子自由体操第一。广东队在最后一天再获3枚奖牌,包括陈一乐的平衡木银牌、吴小明的双杠银牌和赵诗婷的自由体操铜牌。这样,广东队在本届全锦赛上斩获2金3银2铜,女队的表现要优于缺乏尖子的男队。陈一乐一人就获得了2金1银1铜,她也是最有希望入选中国体操亚运会和世锦赛阵容的广东选手。

  肇庆办赛获点赞

  赛事落幕后,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特别感谢了肇庆市各方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认为,赛事的筹划组织、接待服务、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后勤保障、交通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都十分出色,尤其是热情的肇庆老百姓,令每场比赛都满座,营造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比赛气氛。同时,广东体育办赛改革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选择赛事运营公司等尝试也值得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场馆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是肇庆市为承办广东省第15届运动会新建的大型综合性体育中心,届时将承办省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和有关项目比赛。本次比赛也是对省运会场馆设施、技术系统、运行规范、赛事组织、保障能力等的一次成功的全面测试和检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