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冠军墙新面孔:邹敬园羞涩 肖若腾自信

2017年12月07日15:02 新浪体育 微博
邹敬园羞涩

  一走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冠军墙,只有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才能登上象征荣誉的冠军榜。冠军登榜仪式是中国体操队多年的传统,颇有几分“金榜题名”之感。普通的一面墙因为冠军有了不普通的意味。

  深冬季节,体操馆迎来新的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年轻人开启了自己的新“旅程”——世锦赛冠军肖若腾、邹敬园、范忆琳登上世界冠军榜,成为冠军墙的新星,中国体操队的世界冠军数目也增加到75位。

  羞涩邹敬园——“希望照片多一个五环”

  五年前,第一次走进体操馆的邹还是青涩少年。“刚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师兄冯喆和邹凯,没想到自己还能登榜,”他笑着说。

  五年一转眼,这个19岁的四川男生已经拿下世锦赛双杠冠军,成为中国第十一位双杠世锦赛冠军。

  看到自己的照片“加入”昔日们榜样的队伍,小伙子有几分感慨。“时间过得好快,”第一次看到冠军墙的时刻历历在目,自己已经扛起大旗,成为小队员学习的榜样。

  虽然比赛场上从容自若,但面对大家说起自己登榜的感受,这个19岁的男生还有些羞涩,提前准备好了发言稿子,可谓有备无患。聊起自己的发言,他笑言有点小紧张,结束世锦赛的荣光时刻,队伍已经正式进入冬训,之前受到脚伤困扰的邹敬园开始恢复全能的练习,跳马、单杠、自由操都已加入他的训练计划。

  登榜的照片上,三名新人都没有五环的图案,这意味着他们都没有拿过奥运冠军,虽然东京奥运周期还有三年,但邹敬园已经憋足了劲头,他说:“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希望把五环加在自己的照片上”。

  自信肖若腾——“感觉自己有点帅”

  与稍显羞涩的队友相比,21岁的肖若腾颇有几分收放自如的感觉,说起话来更是亮点多多。“等登榜等了七八年了,”说起自己的登榜感受,他坦言经历了漫长的等待。

  登榜之路不容易,2017年肖若腾并非一帆风顺,经历了全运会失手的他没有陷入低迷,世锦赛重新出发,一鸣惊人拿下男子全能金牌。时隔多年,中国队再次拼下这块份量颇重的金牌。

  一枚男子全能世锦赛金牌,在经历里约奥运的低谷后,中国体操再次让外界看到了希望,21岁肖若腾成为体操队的新标杆,听到大家对自己的称赞,这个21岁的男生显示了一把幽默感:“我平时很谦虚的,现在觉得自己是一个英雄,还有点帅呢!”

  随着夺冠,原本默默无闻的肖若腾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本次劳伦斯奖,他与孙杨、马龙等一起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对于自己的入选,他有几分意外:“其实自己当时没想到,这个不光是中国体操队的更多是中国体育的大事件,我们中国体操依然强大没有衰落,我们要更加努力。”

  关注的目光多了,压力也随之而来,肖若腾十分洒脱丝毫没有傲气。他说:“不会骄傲,关注我的人多了,肯定和原来不一样,但我一定脚踏实地。”

  拿了冠军不骄傲的肖若腾冬训情况怎么样?“双杠提高了一点,自由操也有提高,”他说自己在努力向前走,目标同样是东京奥运。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邹敬园肖若腾世界冠军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